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马自达3和新轩逸怎么选?

2020年03月18日 14:52:0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马自达3和轩逸在去年都已经完成换代,各自的产品基因也都保留了下来,这也决定了两者完全不同的产品取向。

新一代马自达3仍然以设计和操控作为卖点,空间依旧是弱势。不过,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马自达3强化了其内饰质感,不管是从设计来看,还是从用料来看,新一代马自达3的表现都是同级最高的水准。

略有争议的是,新一代马自达3由此前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换成了如今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虽然对整车的操控性及舒适性没有造成太多的影响,但规格毕竟是降低了。

此外,中保研已经公布了新马3的碰撞测试成绩,全优的表现足以证明其出色的安全性能。而新车全系标配了7气囊、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报警、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也很有诚意。

新轩逸换了一副更加运动化的面孔,造型和内饰都更好看了,但内核并没有变化,舒适依然是基调。新车的乘坐空间够大、座椅够柔软、底盘调校够舒适,如果以一辆“买菜车”的标准去衡量新轩逸,那它的得分将会是最高的那一个。

不过,新轩逸的短板也很明显,比如动力较弱、入门车型配置低、操控较差等。

总的来看,新马3的优势是造型内饰设计和操控,新轩逸的优势是空间和乘坐舒适度。两者没有优劣之分,适合哪个就买哪个。就笔者个人而言,马自达3的安全性已经确定做得很好,所以,更推荐选择马自达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