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最新一期碰撞测试:马自达表现优秀,分数比宝马3系还要高?

2020年03月18日 15: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

昨天下午,中保研公布了马自达昂克赛拉的碰撞测试结果,有了丰田本田各种车型的表现,相信大家也更加期待这台日系车的碰撞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中保研还挑了一台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这个可真挺有意思的,结果如何?

总体优秀,低速碰撞维修贵

从测评的总结果来看,昂克赛拉在安全层面是很出色的,包括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等等,基本上都是全优淡定飘过,但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差评(P)。

既然是差评,咱们就先来看看昂克赛拉在这一部分是怎么丢分的

首先,咱们来说一说这个测试的规则,其实很简单,在时速15km的轻微碰撞时,不爆气囊、维修成本低、耐撞性好就可以得高分, 昂克赛拉的耐撞性其实还可以,而且气囊也没爆,主要失分就在其维修经济性上

在满分24分的情况下,前后得分均为4分,确实比较低,然后维修比(修复价格除以车价)分别为前12.87%和5.32%,这也就意味着这么轻轻一碰,就要花掉1.5万元和6千元左右来维修,是有点儿贵哈~

那下面,咱们再来看看昂克赛拉是如何任性发挥的。

正面25%偏置碰撞全优

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昂克赛拉的发动机舱看起来受损很严重,但纵梁、防火墙等关键部位起了充分的缓冲和保护作用,从官方的图片以及视频来看,A柱没有明显弯曲变形,驾驶员生存空间很大。

从内部视角来看,气囊和侧气帘都非常充分的发挥了它的作用,能够对人体进行一个足够的保护。

这里有一点不得不夸马自达全系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7气囊,真的值得一些车企反思和学习,买低配就不配拥有和高配一样的安全性了?

侧面碰撞同样出色

在侧面碰撞中,肉眼从图片可见的是,昂克赛拉的B柱变形较小,使得车内人员的生存空间比较宽裕,而且根据数据来看,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为20.5cm,这个成绩在轿车里也是十分出色了,在同样测试条件下,安全性同样十分很棒的亚洲龙和宝马3系,他们的数据分别是16.5和17.5cm

再加上气帘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头部被保护的很好,因此侧面碰撞评测结果为优秀。

车顶强度、行人&座椅安全

除了正面和侧面碰撞,昂克赛拉在其他剩下的几个项目里也是高分完成测试,值得一说的是其车顶强度,峰值载荷达到了80473N,载荷质量比为6.34,换算一下的话,就是相当于6.34倍自身重量。

至于行人座椅安全、主动刹车等等,就不展开细说了,表现都没问题

好了,各位小伙伴,昂克赛拉的碰撞测试结果,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各位觉得它的表现如何?我觉得是有些超乎预期的,你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