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门槛升高,自主品牌逐渐成为主力,工信部新车续航盘点

2020年03月18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悲观者说,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乐观者反驳,正因为不知道明天的太阳会不会升起,才要做好太阳升起的准备。

其实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了,这也让“做好准备”这件事变得更加重要,欲望和需求从来没有消散,它们只是被压抑了,而市场要做的准备就是,当需求得到释放的时候,准备好“料”。

3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批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型目录,共321款车型入选,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占据77款,而在它们之中,“两极分化”已经变得十分明显,要是没有个500km的续航能力,恐怕都不敢跟人打招呼。

■ 自主品牌仍然是主力

如果你把电动车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你一定希望它至少是一辆可以实现燃油车80%使用场景的车,这其中,也是续航里程占据了主要因素。你可以放心的一点是,即将发售的这些新车,很多都能满足这个要求。

小鹏P7

4款续航配置,最低的都有552km

目录里最显眼的绝对是小鹏P7,原因无他,最大81kWh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706km,就足够了。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有搭载同样电池的552km以及656km两个高性能版本,以及一个电池容量71kWh,NEDC工况续航568km的版本,作为一款绝对的新车,它确实具备了电动车新时代的水平,也成功帮助小鹏汽车把产品售价提高了10万元。

比亚迪

550km和605km

在经历了上海车展e-SEED GT概念车的轰动之后,比亚迪汉以一辆量产车的形式如约而至,虽然只剩一个概念,但是在三电技术的使用方面,比亚迪汉确实称得上“旗舰”一词。77kWh的最新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让这辆车的续航能力达到550km(四驱版)和605km(两驱长续航版),这辆被寄予厚望的比亚迪新车,现在只有一个悬念等待揭开——卖多少钱?

合创HYCAN 007

93kWh的电池带来的想象力

合创汽车算是蔚来诸多尝试中的一次,没想到的是,与蔚来关系并不那么亲密的它,却有如此强的爆发力。一辆轴距超2.9米的SUV,有523km和643km两个续航版本,蔚来基因,广汽背书,30万以内。众多标签让它不管是看起来,还是在实力方面,都是一个不容小觑的产品,而目前26-30万的预售价,也让我们多了一分期待,它的性价比,究竟能有多高?

上汽荣威Ei6

NEDC工况605km

上汽荣威在续航里程方面一直都是相对激进的一个,最早的Marvel X在“300时代”就实现了超过400km的续航水平,然后又用一辆实用性极高的Ei5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然而随着电池技术和电控系统的不断优化,400+的续航水平逐渐成为了中流水准,于是搭载了70kWh电池包,续航能力达到605km的荣威Ei6适时出现,靠着Ei5“打下的江山”,这款车应该会获得不错的期待和销量。

吉利几何C

520km不亮眼,但已足够

很难想象,520km的NEDC工况续航在2020年已经算不得是最出色的那一批,但是抛开那些对比,70kWh的电池所提供的520km的续航能力也足够满足你的大部分用车需求,另外作为一款紧凑级纯电动SUV,它也确实是目前最能“跑”的一个,更何况它还安装了“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不论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感,它仍然维持了应有的水准。

■ 合资品牌初发力

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合资品牌开始意识到,再不动手就晚了,于是今年我们将会看到很多来自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加入“战局”,也让我们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

起亚K3 EV

490km的竞争者

最先做出反应的当然是韩国品牌,在现代相继投入昂希诺纯电和菲斯塔纯电两款重磅车型之后,起亚也迈出了充满竞争力的一步,K3 EV。使用57kWh的电池包,并将续航里程扩展到490km的纯电动版K3,毫无疑问将以其出色的性价比成为自主品牌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7

终于有一款500km的车出现

一直以来,通用别克都属于积极布局新能源产品的那一个,只不过,不论是早期的VELITE5还是后来推出的VELITE 6,产品力都不能算是出色,300+km的续航水平,也让很多对电动车有更高期望的消费者望而却步。而这样的尴尬境地终于在2020年结束了,VELITE 7这款来自别克的长续航电动车,终于开始考虑在新能源市场中经营自己的口碑,相比于同级别的对手,它来得比较晚,希望还能来得及。

■ 更多现款车型的升级

在工信部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名单中,除了“磨刀霍霍”的新车,一些已经积攒了一定人气的产品,也在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

荣威Ei5,换了一块61kWh的电池之后,续航提升至501km,进一步巩固自己“新能源瓦罐”的领先地位;

蔚来新款ES8更新了使用最新81kWh电池包的版本,续航延长到485km,彻底和300时代“划清界限”;

荣威Marvel X也再一次得到了升级,“祖传”52.5kWh电池被70kWh的电池所代替,换来了500km的长续航版本,为自己“续命”;

奇瑞瑞虎e也更新了一块70kWh的电池,以510km的新续航成绩进入了500km俱乐部,目标直指几何C。

工信部“免征税目录”的公布,也就意味着这些车型都将在近期和大家见面,而对于仍在持币观望的你来说,今年有很多“良心”之作都值得关注,那些所谓的“里程焦虑”,也会随着续航水平的进一步“水涨船高”而变得越来越“不值一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