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L动力很弱吗?全新现代ix25值不值得入手

2020年03月18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有人说SUV是轿车的舒适性加上越野车的组合体,对于喜欢操控感又想保留舒适性的人来说,咖哥觉得选择一款城市SUV最合适不过了,而对于初入职场预算不够多的城市上班族来说,价格实惠、用车成本较低的入门级SUV更适合不过了。

预算在10-15万左右这个价位当中SUV车型目前可以说是琳琅满目,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去年10月份,北京现代发布的全新一代ix25,其售价区间为10.58-13.68万元,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均有全面升级,至于新的外观有的人觉得太过激进,有的人觉得个性时尚,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那么这款车型现在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前脸个性,中控大屏亮眼

全新现代ix25外观采用了最新"Sensuous Sportiness"运动设计理念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看起来与全新胜达较为相似,网状的进气格栅运用大量镀铬元素修饰,提升时尚感。同时,还配备了分体式大灯组。(配图为:2020款1.5L CVT旗舰型)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现代ix25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新的设计语言让它看起来个性十足也颇具设计感。

车身侧面从单腰线变为双腰线,提升了侧面的层次感,并搭配黑色的A柱和银色的饰板,显得还是很年轻时尚。车身尺寸上也有了进一步提升,长宽高分别是4300/1790/1620(1635)mm,轴距也增加了20mm,达到了2610mm。

17英寸的五辐轮圈造型独特,双色涂装更是凸显年轻运动感。而尾部变化较前脸变化就要小很多,整个轮廓圆润,贯穿式尾灯、横向线条的使用都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分体式尾灯则也与大灯前后呼应。

内饰可以说同样发生了巨大变化,整个内饰设计比过去更加精致,大面积的米色内饰搭配黑色以及镀铬元素,整体居家气息有所提升。中控部分配备了一块10.4英寸大屏,并加入了大量烤漆面板修饰,提升科技感与时尚感。

平底三幅式方向盘看起来运动,实际握持手感有些偏硬,且只支持上下两向调节,好在多功能按键布局还算合理。

可以说车内最大亮点就是中控区域配备的一块10.4英寸中控触摸大屏,内部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除了内置QQ音乐、百度地图等热门的车载App外,还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实用性还是很高。

此外,系统界面支持UI订制,预装软件已经完全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大部分需求,操作起来就和玩手机一样,内置的百度语音功能支持天窗开闭、温度调节甚至空调出风口调节等功能。

前排座椅造型比较普通,白色缝线和菱形格纹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高级感,虽然内部填充比较柔软,但包裹性和侧面的支撑性表现一般,并且全系车型也不支持座椅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靠背不可调节、头枕为固定式,后排中部座椅也没有配备头枕,不过后排乘坐舒适度基本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乘坐空间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准,车内的横向乘坐空间不错,头部和腿部空间也相对比较充分,咖哥觉得就是在座椅配置上比较一般。

行李厢内部规整,444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基本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还能与行李厢地板实现纯平,并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全新现代ix25搭载一台基于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开发的Gamma II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4kW(115Ps),最大扭矩为144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3L。

在驾驶感受上,给一台车重1.2吨的小型SUV配备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看起来还是会显得有些保守,且发动机数据表现也很一般,虽然动力有所减弱,但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平顺方面,这款新动力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得益于油门初段灵敏的调校,整车在起步阶段的动力响应很快,但车速超过80km/h以后,带给驾驶者的主观加速感受要比起步阶段会弱很多。

运动模式下,油门开度明显更积极,变速箱阶梯式的换挡确实能带给你一些错觉,只有持续催动脚下的油门,中后段动力爆发时,小排量发动机不知疲惫的动力输出表现令人感动。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整个底盘并没有带来更多操控感受,整体调校偏硬,过弯时支撑表现还是比较到位,对于车辆侧倾抑制的也很不错,悬架系统一定程度上兼顾了舒适性,此外,车头的指向性和车尾的跟随表现也还不错。

咖哥点评

不得不说,全新现代ix25确实在颜值、配置、空间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还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当然唯一不足的就是动力还是过于单薄些,如果仅仅用作家庭使用咖哥觉得足够了。

作为最早进军小型SUV市场的合资车型之一,现代ix25这款车型曾凭借着时尚的设计、较高的性价比,还是为北京现代销量立下过汗马功劳。但伴随着本田丰田大众等主流合资小型SUV的加入,以及性价比更高的中国品牌小型SUV的上市,对于全新现代ix25来说挑战依然还是比较艰巨,不知道这个全新个性化外观造型能否打动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