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豪华SUV销量:奔驰GLC夺冠奥迪Q5第二,途昂第三普拉多上榜

2020年03月18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根据此前中国乘联会公布的2020年2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月受受疫(yi)情(qing)等因素影响,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滑。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25.0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下降41.0%。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上,没有一款车月销过万辆的车型,这也创下了近些年来的销量新低。

即便是表现出色的豪华品牌方面,在2月份也都出现了大幅下滑,我们今天先来看看在豪华SUV板块方面,细分市场的表现是如何的?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豪华SUV市场上的表现如何吧。

在排名方面,奔驰GLC延续着冠军表现,本月销量3093辆,与身后对手拉开了不小差距,遥遥领跑豪华SUV细分市场,排名第二的是奥迪Q5大众途昂排名第三。另外宝马X3奔驰GLB、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丰田普拉多也都进入榜单前十,造车新势力未来ES6和理想ONE同样进入榜单,月销不足300辆也能如今榜单前十,足以说明本月市场下滑有多严重。

下面我们来看看,细分市场上各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NO1、奔驰GLC;2月销量3093辆

售价区间:30.78-47.48万元

奔驰GLC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月销3093辆,同比下滑60.3%,也是榜单中销量唯一超过3千辆的选手,并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不管是产品力还是空间和内饰,奔驰GLC都有不错的表现,和奥迪宝马同级别产品相比,虽然优惠幅度更小,但凭借其品牌优势,还是在销量表现上优势明显。即便奔驰在产品投诉方面问题不少,但这并不影响其地位。

NO2、奥迪Q5L:2月销量1383辆

售价区间:38.78-49.8万元

奥迪Q5L排名第二,单月销量1383辆,终端的大幅优惠让其销量地位保持的不错。不管是舒适性还是空间和驾控,奥迪Q5L都有不错的表现,要知道,这款车的性价比在中型豪华SUV市场里,绝对是杠杠的,因此在豪华市场上,2019年,它仅次于奔驰GLC。

NO3、大众途昂:2月销量1317辆

售价区间:30.09-50.59万元

途昂在2月交出了1317辆、同比下滑68.5%的单月销量成绩,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途昂胜在合资品牌里竞争不是十分激烈。但2020年途昂会迎来不少新的对手,包括自家兄弟一汽大众的同级别车型也会推出。途昂的性价比只能说一般,如果让我选,不会花如此多的钱去买一款大众SUV。奥迪Q5L难道不香吗?

NO4、宝马X3:2月销量1039辆

售价区间:38.98-47.98万元

宝马X3单月销量1039辆,同比下滑84.6%,宝马X3主要的卖点在于其操控性和偏运动性的设计,这也是其立足市场的根本。

NO5、蔚来ES6:2月销量671辆

售价区间:35.8-54.8万元

蔚来ES6在2月销量为671辆,从它开始,榜单里的车型销量都不过千辆,35.8-54.8万元的售价区间,能买这辆车的只有限购限牌限行的城市才会买它吧,不然放着那么多豪华品牌不买,要买蔚来这种车,怎么想的实在让人难以捉摸。

NO6、奔驰GLB:2月销量576辆

售价区间:31.48-35.48万元

奔驰GLB可以说是榜单里的新面孔,35.48万元能买到一款顶配的豪华7座SUV,的确是让人感到诱惑,但想想,奔驰的全系1.3T动力还不如一个紧凑型的国产SUV甚至小型SUV动力强,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如果是你,你会买动力肉肉的它吗?

NO7、凯迪拉克XT5:2月销量568辆

售价区间:32.97-46.97万元

凯迪拉克XT5单月销量568辆,同比下滑76.7%,它之所以招人喜爱,是因为其超级的性价比,虽然定价区间为32.97-46.97万元,但其终端的大幅优惠却让它招人喜爱,动辄6-10万元的优惠。而换装了全新发动机及变速箱的它,在油耗方面也有不小程度的降低。

NO8、沃尔沃XC60:2月销量466辆

售价区间:36.29-46.99万元

沃尔沃XC60位列榜单第八,2月销量466辆,同比下滑82.8%。沃尔沃XC60的市场保证也和凯迪拉克一样,终端有大幅优惠,因此很多人选择了有安全卖点的XC60。

NO9、丰田普拉多:2月销量280辆

售价区间:43.58-60.48万元

普拉多排名第九,2月销量280辆,同比下滑85.8%。因为国六政策的推行,普拉多也进入了停产下线阶段,如果后续依然没有推出国六车型,我们之后在交易市场上看到的只能是二手甚至多手的普拉多了。

NO10、理想ONE:2月销量269辆

售价:补贴后32.8万元

理想ONE,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的一款车,它是来自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去年四季度才迎来下线的它,补贴后售价32.8万,这样一款中大型SUV,的确很难在豪华SUV市场上站稳脚跟,一是合资燃油车的竞争,二是随着特斯拉等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的压力。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