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纠结买轿车还是SUV?老司机:要安全空间多功能?我选MPV!

2020年03月18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轿车和SUV作为当今的主流车,买MPV的那些人是怎么想的?根据2019年的汽车销量数据统计,A型车约690万辆,SUV销量总数约840万辆,而MPV约为25万,为什么会造成如此大的销量差距?

轿车和SUV作为主流车,人们在买车更愿意在两者选一。但是成家立业之后,轿车空间小、座位少,而SUV底盘高、油耗大,这些问题都是随之诞生的问题。MPV在约定俗成中被人当做商用的专用车,外观设计和动力性销量自然上不去。

论舒适性 MPV>SUV>轿车

SUV的舒适性好?那你就错了!经常作用商用家用的MPV的舒适性远远要舒适得多。论舒适性,SUV就好比是一张固定的沙发,而MPV就是一张独立、可调节的独立个人座椅,舒适性和隐私空间要远比SUV舒适得多。

论功能性 MPV>SUV>轿车

这里的多功能不是内饰有多好,买轿车和SUV的车主经常会抱怨5座太少,7座太多,而MPV恰好能解决这个问题。轿车太私人,SUV太家庭,而MPV拥有充足的空间和多功能选择,无论是家庭出行和公司谈合同,都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所在。

论安全性 MPV>SUV>轿车

轿车的底盘低,重心稳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这排序是反了?一辆车安不安全,要综合其所有性能来考虑,轿车速度快,重心稳,随之带来惯性冲击也大。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相关报告显示,每百万辆SUV事故死亡率28%,轿车死亡率56%,而MPV以25%的死亡率排最后。

还在纠结买轿车还是SUV吗?不少人不喜欢MPV无非就是过于商业的外表。其实汽车市场上不少外型帅气的"小型"MPV可以供消费者选择,如果还在纠结,不妨试试购买一辆MPV来得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