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位被坑投诉315 还请你买前擦亮眼

2020年03月18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近日看到《东亚经贸新闻》版面中报道了一则关于车位的新闻,新闻的主人公张先生在本市买了一处商品房,为了停车方便也买了一个配套的车位,而问题,就出在这个车位上。张先生购买的这个车位是三个“联排”车位中间位置,而一旦左右两边的车停好后,张先生的车停下来没问题,但却很难下车。

这个问题,在很多小区都不是新鲜事儿,因为现在停车难,汽车保有量大,所以很多人都为爱车购买专属的停车位,可是,你知道一个标准的停车位到底是多少吗?横向、竖向和斜向侧车位停车的尺寸不同你知道吗?SUV和轿车以及小型车需要的车位也不一样,要是这些知识你不知道的话,那么地产商坑了你,你都不知道跟谁去说理。

标准地下停车场停车位到底尺寸几何

目前市面上的停车位,分为横向停车、侧向停车和竖向停车,新闻中张先生购买的“联排”停车位,就是典型的竖向停车位,这也是开发商为房屋配套的标准尺寸。如果你也想购买这样的车位,那么你看好了,首先这样的车位长度必须大于等于5米,现有车辆长度无论是SUV或者轿车,基本上都在4.7米左右,当然,如果你购买的是长城炮,此车长度可以达到5.4米,不在“一般”范围之内。车位宽度需要多于2.5米,基本上车辆的车宽都在1.8米到1.9米之间,而车门的宽度则为1.2米左右,打开的角度约为70-80°,也就是约1.1米左右,这样加起来的话,约为3米的距离。不过你要记得,正常下车的时候我们并不需要把车门完全打开,基本上一个人的位置可以正常下车,就算是合规车位。

单独的车位基本不存在,除非车库,那么连续排放的车位间距,也是有标准的,车与车之间的间距必须大于或者等于0.5米,车与墙或者障碍物的间距也不能小于0.5米。如果是大型车的专属车位,则这个数字变为0.7米。

而如果是斜向停车,那么尺寸则是斜向长度6米,而宽度是2.8米,横向车位则是长6米,款2.5米。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车位

从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地下停车位看来,普遍都是垂直竖向的,也是三个连在一起,这样的车位通常中间的价格会略低一些,而左右两侧因为有柱子,所以考虑到柱子本身的宽度,都会较比正常车位略宽。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女司机,不建议选择靠墙位置的车位,这样的车位的确会因为规划更大一些,但是视线盲区也多,通常在进出口或者转向位置,车流量较大,易发生剐蹭。

上当受骗的子母车位

随着人民财富的增持,很多家庭有了第二台车,作为开发商,也“考虑”到这样的业主,需要两个车位,然而横向购买价格昂贵,那么一些进深够的地方,是不是可以规划出一前一后的两个停车位?

首先这样的车位很麻烦,需要把前面的车子开走后面的车子才能开出来,其次就是如果母车位上是一个宝马7系,那么不好意思,基本上已经不会再有任何别车的位置了。

鬼扯:车位现在已经是一个必需品,但是如何选,正规标准是多大,能不能停进去自己的车,则是你购买车位之前应该考虑的问题,不要到时候开着一辆奔腾T77,却只能看着Smart的位置,望洋兴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