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多个车企停产 海内外生产节奏相反

2020年03月18日 17:27: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FCA,雷诺等欧洲车企停产,美国三大汽车联合组成抗疫小组,与国内逐渐恢复生产的节奏相反,海外的汽车行业受疫情影响正在加重。

大部分欧洲车企停产

当地时间3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购车需求暴跌,菲亚特克莱斯勒雷诺标致雪铁龙等欧洲车企均在当日宣布暂时关闭大部分欧洲工厂至3月27日。

菲亚特克莱斯勒3月16日宣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工厂无法正常运作,决定暂时关闭工厂。此次此次关闭的工厂主要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位于意大利梅尔菲(Melfi)等多市以及塞尔维亚和波兰的工厂。

同日,标致雪铁龙也宣布关闭其欧洲工厂至3月27日。雷诺宣布其位于法国的工厂停产,关闭12个生产基地、涉及约18000名工人,具体恢复生产日期依情况再定。

大众汽车也于3月16日宣布,已关闭其西班牙马尔托雷尔(Martorell)和纳瓦拉(Navarra)工厂的生产由于工人短缺,大众汽车还将西班牙里斯本(Lisbon)附近的Autoeuropa汽车装配厂的日产量减少了16%。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法国、比利时、西班牙和德国的工人代表要求,对在欧洲生产线一线工人采取更严格的卫生、消毒和隔离控制。意大利受到冠状病毒Covid-19影响尤为沉重,已有超过17000例确诊患者,也是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的国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西班牙已宣布实施封锁,法国可能也将实施。

美国三车企联合抗疫

与欧洲不同的是,美国方面不愿轻易停止工厂生产。当地时间3月15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与UAW宣布共同成立特别工作组,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威胁,加强对三家车企的生产和仓库员工的保护。

此特别工作组由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通用董事长、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FCA CEO麦明恺和UAW主席罗里·甘布尔(Rory Gamble)沟通后组成。

联合声明内容中显示,三家车企与工会协调行动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其中包括加强访客筛查,增加对公共区域和接触点的消毒清洁,对疑似感染者实施相应的安全方案等措施。

3月12日,FCA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科科莫(Kokomo)的变速器工厂中有一名工人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这名员工正在接受治疗,工作区的密切接触者也已居家隔离,工厂目前还在继续运转。

从3月13日开始,三家汽车制造商都已陆续要求非制造部门的大部分受薪员工暂时3月13日时居家办公。

日企国内工厂全部复产

今日消息,东风本田已于3月16日重启生产车间流水线。目前有少量工人在车间,为后续复工做准备。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暂时无法恢复往日生产规模。

由于三间工厂均位于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湖北省武汉市,东风本田也成为受疫情最严重的汽车企业。东本的复工,可以说标志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全面逐步复苏。

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恢复了其位于湖北省和河南省工厂的生产。此前,这些工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停产。日产公司指出,其在湖北襄阳的工厂和河南郑州的工厂分别于本月12日和14日复工。

日媒同时指出,丰田本田马自达三菱等汽车制造商大部分在中国的工厂已在2月下旬恢复了生产。

由于多数工厂仍在调整员工的出勤和零部件的采购情况,同时组织生产,预计到真正完全恢复生产能力还需要一段时间。乘联会主席崔东树告诉中车网,国内的供应问题,预计在四月份会有所好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