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宣布外国籍华人回中国治疗费用自理,你同意吗?

2020年03月18日 17:57: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然同意!国家宣布外籍华人回国原则上应该承担医疗费用,对此事当然是非常赞同的。毕竟外籍华人并没有在国内缴纳医保等,现在回国当然需要费用自理了。

国家宣布外籍华人回国治疗需要承担费用

目前,官方已经公开宣布,非中国公民如果从境外回国,未参加医保者,原则上个人承担医疗费用等。这就意味着,未来所有的外籍华人如果回国诊疗新冠肺炎或者是其他疾病等,都是需要自己负担费用的。

当然了,还有隔离,诊断等费用,也是需要外籍华人个人承担的。因为这些隔离,诊断等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你自身的安全,而且也是为了保障所有人的安全,是非常有必要的措施。

如果是经过各项检测没有问题,那么自己也就可以放心地回家隔离14天了,如果有问题的话,可能就需要治疗,这样也是对自己很有好处的。因此,外籍华人回国,只要是没有缴纳过社保的,就是需要个人承担费用的,这点是非常合理的。

不缴纳医保,只能是自己承担费用

如果不缴纳医保,就没有办法免费的,只能是自己承担费用。如果外籍华人回国,如果是没有缴纳社保费用的话,这个确实是没有办法免费治疗的。

因为根据国内的相关规定,国内免费治疗新冠肺炎,也是先从个人医保中出钱,然后个人医保中不足的部分,由政府承担。这样来看,其实新冠肺炎治疗费用中大部分还是全国缴纳医保的人缴纳的钱,因此,如果你没有缴纳医保,那么也没有办法享受医保待遇的,也就没有办法享受到免费医疗。

其实在国外也是一样的,作为外籍华人都是知道的,如果你在国外不缴纳医保,也是没有办法享受医保待遇的。只有你缴纳了医保,那么你才能够享受到相关的待遇。在国内也是一样的,只有你缴纳了医保,那么你才能够享受到国内的医保待遇。这就是权利和义务的对等,你承担了缴纳医保的义务,那么你就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权利。

因此,如果不缴纳医保,是没有办法免费的,只能是自己承担费用。

结论

综上所述,肯定是赞同对没有在国内缴纳医保的外籍华人收费的。实际上只要是没有在国内缴纳医保,那就必须自己承担相应的检查医疗等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