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真中国好欺负?这回轮到美国“抗议”了,崔天凯一番话说到心坎

2020年03月18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国际疫情爆发,以蓬佩奥为首的美国政客借此往中国身上不断泼脏水,中方有礼有节进行回击。12日,我国外交部赵立坚连发5条推文,其中一条援引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议会上的公告,即美国在患流感的死者体内检测出新冠病毒。赵立坚要求美国公布真实数据,并称很有可能是美军将病毒带至了中国。

然而就是这样一次回击,似乎是戳破了美国的谎言,白宫上下反应剧烈。13日,美国国务院传召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迪威就此事向我方提出严正交涉。事实上,崔天凯在此前接受央视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关于病毒源头在何处这个问题应该由科学家来回答,其他人妄加猜测,不但没有什么意义,还可能会制造恐慌,将病毒命名跟地方名称挂钩是不正确的。而就在最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做出了相似的评论。另外,即便美国政客往中方身上泼了脏水,在接受采访时,崔大使仍然表示,在中国满足自身需求的条件下,仍然愿意为美国提供诸如口罩、防护用品等医用物资。

大是大非面前,方能显大国风度。中方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在疫情期间,仍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 用于该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也曾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始终不忘应该承担的责任,中国愿意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张霄还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概念,他表示多边主义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疫情之下,美国首先要做的应当是积极采取措施,积极控制疫情。目前,美国国内疫情形势仍不明朗,据统计,截至3月15日,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接近3000人,日增长在1300人以上。有媒体报道了美国国内已经出现了大规模抢购潮,超市商品大多已经出现卖断货的状况。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13日表示,美国新冠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将长达8周或更长,而目前仍然未到峰值。

正如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6日发表的最新社评,有证据表明中国政府的巨大公共卫生投入成功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各国政要应该积极就此机会进行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