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乐:战疫中国必胜!85%宝马经销商已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18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中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据逐步归零,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时,自然也离不开那些在疫情爆发之时对中国投向“信任票”的车企高管身影。

作为已经在中国工作生活多年的德国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从疫情一开始就斩钉截铁地相信中国,“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如果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够应对如此严峻的挑战,那非中国莫属。宝马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中国战胜疫情,并一起迈向更大的成功!”

在他看来,“目前疫情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即控制疫情的同时恢复经济运行。”

宝马也正在全力以赴、客服困难、复工复产。宝马北京办公室已于2月17日开工,沈阳生产基地也已恢复生产。截至目前,85%的经销商也已恢复营业。

事实上,面对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高乐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感悟,“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需要强大的执行力和领导力,而这正是中国在过去一段时间所展现出来的实力。”

在高乐看来,抗击疫情可以总结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有效措施阻击疫情、遏制其蔓延;第二阶段即控制疫情的同时恢复经济运行。

在第一阶段中,宝马自疫情爆发后便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成立应急小组,着力保护员工、帮助社会、支持经销商和业务运营。员工关怀方面实施远程办公,延长工厂假期,将所有业务转至线上或在家中进行。

经销商方面,宝马还采取了一系列商务政策,以实现与经销商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比如灵活调整一季度目标,2月不设销售目标考核,加强对经销商的财务支持、提前发放部分一季度奖金等。

而在目前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当下宝马集团已进入“恢复经济运行”的第二阶段。

根据宝马集团近期公布的2019年财务数据显示,其全年研发费用达59.52亿欧元,同比增加11.9%。这意味着自2015年以来,宝马集团的年研发投入已连续五年超过50亿欧元。

尽管整体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宝马集团投资创新和未来的决心不变。众所周知,中国是宝马集团推进未来出行的先锋市场和创新中心。目前,宝马集团也已完成北京、上海、沈阳三大研发中心的全新升级,在中国构建起德国之外最大研发网络,覆盖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数字化服务及设计等前沿领域,旨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研发符合本土市场的出行技术和产品。

早在2019年11月,投资2亿欧元的宝马集团电芯技术中心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而宝马也将多年在电芯研发方面的经验和知识都投入在这里,以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动化领域的地位。根据规划,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宝马计划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

因此,高乐也对这一场疫情后的“经济恢复战”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尽管疫情对2020年,尤其是上半年带来较大影响,但中国的整体形势依然乐观,宝马集团非常看好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并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我们将继续推进在中国的所有投资项目,也正在讨论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