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产值12亿 上汽氢燃料电池项目开启

2020年03月18日 18:25: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3月16日,上汽下属公司捷氢科技的燃料电池项目在上海“氢能港”举行开工仪式,目前该项目已投资5亿元。

入驻“氢能港”后首个开工

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官方消息,3月16日,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燃料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上海嘉定区“氢能港”正式举行,成为上海嘉定区氢能港基地众项目中首个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

据了解,捷氢科技在上海嘉定区着力打造“氢能港”之际选择入驻,成为上海嘉定区建设氢能港基地的重大项目。

2019年6月,嘉定区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规划”和“鼓励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意见(试行)”,同时给予新入驻项目以政策激励,欲构建更加完善的氢能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预计到2025年,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将突破500亿元。

同在2019年6月,成立一年的捷氢科技与嘉定区签订战略合作,选址氢能港区域建设氢燃料电池项目,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系统产业化,并具备燃料电池系统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试验、生产和供氢四大功能。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捷氢科技此氢燃料电池项目总投资达到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4.23万平方米,一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8月投产,将达到1.2万台套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的产能,预计2024年实现产值12亿元。

捷氢科技表示,本次捷氢科技燃料电池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补全公司的研发、制造能力,并将通过规模化、批量化进一步优化产品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加速上汽燃料电池产品的产业化进程。

已有新技术可对标国际

作为上汽集团下属高科技公司,捷氢科技是上汽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的一个关键布局,据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介绍。

国内氢燃料电池行业起步晚于日本等领先国家,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面临原料依赖进口、成本高、加氢站少等问题。但是,上汽集团自2001年起最早从事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目前已掌握电堆核心零部件、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动力系统集成以及整车集成的开发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从已取得的成果来看,自2016起,上汽集团相继推出荣威950氢燃料电池乘用车、上汽大通 FCV80 氢燃料电池客车、上海申沃SWB6128FCEV01 型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上汽大通燃料电池商务车 FV76、上汽大通MAXUS G20FC燃料电池MPV等车型,最高续航里程从430公里提升至650公里。

由此,上汽集团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氢燃料商用车和乘用车均实现量产的整车企业,从乘用车到客车、从商务车到轻卡,上汽集团逐步实现其燃料电池汽车 “商乘并举”的布局。

在上述车型中,捷氢科技的研发成果均得到应用。捷氢科技称,捷氢科技自主研发的300型燃料电池电堆可与国际先进车企的燃料电池技术对标。对于已成功搭载MVP车型的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捷氢科技计划2020年与上汽跃进、上汽红岩、申沃客车等合作,继续推出搭载该系统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