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欧洲工厂停工2周 中国市场2020年预计下滑3%

2020年03月18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随着疫情在欧洲的蔓延,大众在欧洲的工厂也将停工停产问题,中国工厂虽已复产,但年销量预计将下滑3%。

3月17日,大众集团通过网上直播开启了2019财年财报发布会。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大众销售收入达到2526亿欧元,较2018年增长7.1%,几乎所有品牌的业绩均有所提升。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在2020年度线上媒体沟通会上对大众情况进行了介绍。

欧洲工厂开展防疫行动,部分车辆面临停产

受疫情影响,大众集团已经关闭了位于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斯洛伐克的工厂。会上,迪斯还表示“从下周起,将欧洲绝大多数工厂实行为期3周的关闭和停工。”

工厂停工之后,大众许多车辆的生产都将受到影响。其中,兰博基尼布加迪已经停产。预计在下周停产的西班牙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大众Polo和T-Cross车型。此前宣布停产的位于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工厂,也将使得奥迪Q7、Q8和保时捷卡宴供应大幅减少,大众途锐则将彻底停产。

与此同时,大众ID系列车型已暂时停止生产,但迪斯表示大众集团的ID车型研发工作不会停止,今年夏天首批ID系列量产车型上市将如期进行。

除此之外,大众已经开始实行一系列疫情应对措施,包括进行线上会议、限制出差和实行在家办公等。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财务与IT负责人弗兰克·威特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大众集团受到的影响有多严重,也暂时无法评估疫情带来的财务风险。大众集团现在要做的是保证好员工的安全问题。”

中国工厂有序复产,西雅特入华暂缓

目前,大众位于中国的工厂都已经有序复产,目前仅有位于长沙和乌鲁木齐的大众工厂尚未复产。工信部还曾回应大众,称湖北省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在有序复工复产,从未解决其零部件紧缺问题。

不过,虽然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已经随着市场复苏而回暖,但此前以及持续性的影响仍然会对大众造成一些亏损。迪斯预测,大众2020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下滑3%。同时迪斯也乐观表示,到今年年底,中国汽车市场将会有较好的结果。

根据大众集团官方数据, 2019年,中国市场为大众集团贡献了约40%的汽车销量。2019年,大众集团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从18.4%提升至了19.8%。

与此同时,由于需要大量投资以及市场的未知性,大众集团将延缓西雅特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西雅特原本计划今年进入中国。根据大众刚刚发布的财报,2019年西雅特品牌呈上升趋势,销售收入达115亿欧元,在2018财年创纪录的销售数据基础之上又增长了12.7%。迪斯表示,西雅特将在欧洲、南美洲取得更好的发展。并暗示将确保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大众还认为中国市场会比其他市场恢复的更快,并表示未来将优先把资源投入在电动化进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