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运动本质,第七代伊兰特全球首发 ,新增混动车型

2020年03月18日 21:43: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990年,现代伊兰特诞生,一台经典车型自此风靡全球,如今累计了将近1400万用户。而今年,恰好是伊兰特面世三十周年。古人云,三十而立。处在而立之年,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哪些颠覆性的改变和进化?

北京时间3月18日,第七代伊兰特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全球首发,伊兰特车型30周年庆典活动也同步举行。不再是遮遮掩掩的谍照和被渲染过的官图,这台承载了过往荣耀和未来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全新设计、新增混动车型,细数一下即将在今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七代伊兰特有哪些看点。

01

外观前卫大胆,第七代伊兰特呈现纯粹的运动本质

看到第七代伊兰特的第一眼,轱辘哥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曾经点爆汽车圈话题的菲斯塔。同样大胆、超前的设计,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第七代伊兰特采用现代汽车设计哲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加上新车比第六代车型更长、更低、更宽,营造出非常动感的身姿。

从正面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参数化宝石样式前唇,其宽大的层叠式格栅与前照灯构成一个整体结构。据轱辘哥了解,前格栅可随光线的变化产生如宝石般闪亮的视觉效果,非常炫目、多变。

车身侧面也颇多亮点。一方面凌厉的腰线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运动感十足;另一方面,丰富的立面就像被完美切割的几何晶体。五辐运动轮毂也令人难以忽略,完全就是年轻人的“菜”!

尾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高科技“H型尾灯”形成现代飞行的H型标志,搭配挡风玻璃底端的黑色板面线条,突出轿跑车般的外观设计。翼形保险杠更贴近地面,复杂的层次似乎在告诉世人:这真的不是一台平凡的车。

众所周知,韩系车在汽车设计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现代推出的车型往往都被打上“高颜值”的标签。第七代伊兰特也不例外,虽然外观设计一向是见仁见智,但其所体现出来的动感、轿跑、流线等特质,很容易被感知,也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期待。

02

配置更智能、科技,新增混合动力车型

目前关于新车的配置信息并没有完全公开,但据发布会透露的信息可知,第七代伊兰特以飞机驾驶舱为设计灵感,配备双10.25英寸显示屏,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融为一体,支持无线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智能语音、手机钥匙等配置也将在新车出现。

动力方面,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新车将推出混动版本车型。第七代伊兰特燃油版搭载2.0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9马力,峰值扭矩179牛·米;混动版采用1.6L 四缸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综合输出功率139马力。两款动力均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打造,第七代伊兰特更具安全性、更高效节能、操控更精准、多种动力系统适配。

03

竞争卡罗拉、思域等热门家轿,第七代伊兰特来势汹汹

对于现代汽车而言,第七代伊兰特是一款具有突破性的车型。无论从设计、性能还是先进技术的应用来看,第七代伊兰特代表的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新水平。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到同为紧凑型合资轿车,第七代伊兰特的最强对手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

从前面的新车信息我们了解到,第七代伊兰特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跟上潮流的科技配置,还有混动车型可选。但卡罗拉和思域也不甘示弱。卡罗拉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家轿深入人心,在2019年实现全新换代,基于TNGA架构打造,主动安全配置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而思域,因运动犀利的外观深受部分个性消费者的喜爱,动力也是其强项。

第七代伊兰特在中国市场要面临的最大问题,一是产品形象重新颠覆,消费者需要重新认识这台回归运动本质的车型。二是合资紧凑型家轿的市场份额多由日系车和德系车分割,第七代伊兰特想要分一杯羹也绝非易事。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伊兰特家族车型已经相当熟悉。第三代伊兰特,以及悦动、朗动、领动几款车型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超过460万台。接棒的第七代伊兰特,能否承前启后,以全新的面貌扩大市场份额?从全面的升级的产品力来看,第七代伊兰特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别忘了,从第一代伊兰特在高速公路上挑战保时捷并在澳大利亚拉力赛中夺冠开始,伊兰特的运动本质就已征服了全球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