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划重点!大众年会上CEO迪斯关于中国市场/疫情/电动车都说了啥

2020年03月18日 22:02:01
分享到:

从日内瓦车展开始,现在各种新车发布和媒体沟通会都改成线上方式,大家也越来越习惯这种做“网友”的交流方式了,简单明了直奔主题。

3月17日是大众集团的年度媒体沟通会,主要是CEO迪斯与财务与IT负责人弗兰克为大家解读一下过去一年集团旗下各品牌的表现,然后重点回答一下媒体朋友们最关心的话题,比如疫情的影响啊,中国市场的情况啊,电动化的进展啊等等。

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都有哪些重点内容,下面我就给大家挑精华的解读一下。

这么多品牌谁表现最棒?

其实大众集团整体财务表现两周前财报发布的时候我就为大家解读过了,简单概括就是特别好。在2019年车市如此惨烈的背景下,大众集团依然实现了销量和营收的增长,利润还创了新高。

之所以表现这么好呢,主要是SUV大法给力,车型利润猛增,再加上柴油门善后的支出在减少,所以综合下来2019年的表现就非常亮眼了。

具体到旗下的众多品牌,整体来说除了奥迪之外其他品牌都实现了盈利增长;利润最高的是奥迪品牌,营业利润达到了45亿欧元;销售回报率最高的是保时捷品牌,达到了16.2%;进步最大的是宾利品牌,从2018年巨亏2.8亿欧元到2019年盈利6千多万欧元。

中国市场肿么样?

中国市场是每年大众年会上都会单独提出表扬的市场,毕竟是最大金主。2019年中国市场贡献了大众集团40%的销量,大众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也提升到了19.8%。

接近20%的份额啊,相当于中国马路上跑的每五辆车就有一辆来自大众集团,此处必须来点掌声了。

在提问环节,有媒体询问了西雅特入华的进展,迪斯说这个计划要延缓了,本来今年西雅特会进入中国市场,但是目前评估下来并不是合适的时间点。

大众集团CEO迪斯

虽然去年西雅特在全球市场表现不错,但是在中国市场去年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小众品牌受影响比较大,比如斯柯达,所以西雅特入华的事要往后延了。我觉得除了品牌小众,主要原因还在于捷达被独立出来了,正好和西雅特定位重合,自家人没必要互相争抢,所以西雅特暂时不来了。

疫情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整场发布会大家问的最多的问题还是和疫情有关,现场迪斯也正式宣布,本周开始集团会暂停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斯洛伐克工厂的生产,欧洲其余工厂也会陆续关闭。

但是具体疫情对大众集团的影响会到什么程度,不管是迪斯还是弗兰克都没法给出准确的预测,因为疫情会持续多久谁都不知道。

迪斯还表达了对中国疫情防控措施得力的羡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蔓延并且让企业可以尽快复工,同时中国经验也被运用到了大众集团旗下的所有公司。

大众集团财务与IT负责人弗兰克

弗兰克则透露集团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通过各种措施来支持员工和他们的家庭,同时确保业务能够稳步开展。

电动化进展如何?

其实从发布会的预热海报上就能看出来大众集团有多重视电动化了,海报上五台全都是电动车,所以大众转型电动化这件事态度已经很明确了。

迪斯还透露了一组数据来说明转型的初步成果,比如保时捷去年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Taycan已经拿到了1.5万个订单。

奥迪e-tron从2018年推出之后到2019年年底卖了3.2万辆,而且今年开始奥迪e-tron已经超越了特斯拉,夺回了豪华电动SUV市场第一名(只能说Model X不太给力啊)。

接下来ID.家族就等着开卖了,这也是大众品牌寄予厚望的新产品,不过呢疫情影响这么大,可能ID.3的量产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哎还是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