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经典面包车,省油耐造,还带四驱,不是三菱得利卡

2020年03月18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宏光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微面车型,它的名气甚至响遍了全球,经济耐用、可靠性高、实用性强,这一系列优点让它成为很多有着家商两用需求消费者的首选。

而若要说到微面车,年纪稍大的人可能会知道,曾经铃木在国内也推出过一款极为经典的车型,铃木浪迪铃木产品的可靠性以及经济性毋庸置疑,更为重要的是,它跟三菱得利卡一样,甚至还带有四驱系统,别说在当时,就是放到现在都极为罕见。

浪迪的造型是典型的大面包车式设计,年代感很强,饱满的前脸、方方正正的轮廓,高高的车身,看起来像是个大胖子,很憨厚亲和力十足。浪迪的车窗设计面积很大,能让车内更显通透。并且,浪迪的车门也是使用了双侧侧滑式设计,这在面包车上很常见。

车内的设计也极为朴素,对称式造型中规中矩、各区域分布清晰明了,操作起来很方便,显然是以实用性为主。作为那个年代的车型,当时浪迪的配置也相当简单,电动车窗、空调、CD机、电子助力有这些基本都够了。

浪迪的亮点之一其实在于空间,3850×1510×1910mm的长宽高,2400mm的轴距,虽然数据上谈不上很大,但是得益于方正的造型以及铃木对于空间的合理利用率,浪迪的车内空间拥有很高的实用性,它的车内配备了三排八座,三排座椅均可以放倒,靠背完全放平整后,甚至可以当成移动的小床使用,在需要更多的装载货物的时候后两排座椅也可以拆卸,总体上浪迪的车内座椅调节方式多达10种,灵活性以及实用性都非常高。当然,作为一款面包车来说,它的舒适性必然不会很强。

除了出色的空间表现之外,浪迪搭载的动力系统也很亮眼,它使用了代号K14B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铃木旗下经典机头,在铃木北斗星上面也曾使用过,最大功率95马力,峰值扭矩115牛米,最大的特点就是可靠耐造、省油省心,不论是北斗星还是浪迪,都曾有过四五十万公里不大修的记录,这足以证明这款发动机的实力。传动系统方面,浪迪除了匹配有5速手动挡版本之外,还配备了正儿八经的4AT自动挡版本。部分手动挡版本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它的出现,无疑更好的提升了浪迪的路况适应性以及通过性能。

在当时自动挡的面包车很少见,四驱自动挡车型更是稀有了,不过在价格上面相应的也会水涨船高。自动挡版本售价达到6.49-6.99万元,四驱版则达到5.79-6.04万左右,对于一款面包车来说在当时并不算便宜。浪迪在微面车中实力很强,但是受限于价格,销量并不出色,最终还是无奈停产。其实到现在,一些人可能还会在二手车市场中求购一台浪迪,不过,这注定要有情怀支撑才行,毕竟年代久远的浪迪,也确实不适合如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了。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浪迪的原型车EVERY其实并没有在海外停产,而是一直不断更新着,只是随着铃木的退出,我们现在也再无机会购买,实在是非常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