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3系更帅,却要对标1系,还是2.0T+后驱,能火吗?

2020年03月18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凯迪拉克CT5在去年已经上市,并且目前在市场上也算是一点点扎下了根,销量在节节攀升,这让ATS-L也能够放心的让出舞台。其实当时与CT5同一时间曝光的还有小弟CT4的信息,不过这款车型在当时并没有上市,时间来到2020年,CT4离我们终于越来越近,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实车。

CT4虽然同样是中型车,但是从CT5对标3系、A4L、C级等车的定位来看,CT4未来的竞争对手将会锁定在1系、A3等车之间,毕竟跨级打压对于凯迪拉克来说,也从来都不是什么新鲜事。

在外观设计上面,CT4的造型跟CT5非常相似,不过作为定位相对低一点的车型,它给人的感觉会更加年轻化,很多细节会更加夸张。比如说獠牙式的日间灯并没有隔断,大灯也采用了更为个性的开眼角式,下格栅的面积也要更大,底部前唇看起来更夸张运动。另外,按照凯迪拉克的惯例,CT4也会提供两种版本的前脸,风尚版格栅内部带有银色点阵镀铬,而运动版则为全黑设计。

CT4的车身看起来会比CT5更为紧凑,在视觉上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不过作为一款中型级别车型,CT4的车身长宽高也达到了4760/1815/1421mm,轴距2775mm,三围轴距都要完胜1系、A3、 A级等车,空间优势无疑会更明显。

车尾部分,可以看到突出的鸭尾设计,排气也采用了双边双出式设计,这跟CT5上面都并没有太大区别。类似7字造型的尾灯跟前灯组也有一定的呼应,辨识度较高。尾部左侧可以看到CT4字样,以此表明其身份。

CT4的内饰也采用了凯迪拉克全新的风格,造型简洁,但是不失运动。中控屏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处理,仪表盘也使用了全液晶显示,整体科技氛围还不错。车内使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细节处配力备有镀铬饰条,车内档次感得以体现。

CT4与CT5一样基于后驱平台打造,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海外还有推出CT4-V版本,搭载2.7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39kW,峰值扭矩可达500N.m,传动系统将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是引入国内的机率目前并不大,参考CT5-V。

CT4的设计极其出色,即便跟新一代3系相比也毫不逊色。而最高明的依然是错位打压的战略,CT4不仅会在空间上占尽优势,同时比起1系、A级、A3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给人的感觉也要更为高级许多,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让它没有对手。当然CT4的价格也会很关键,虽然它很难像1系一样将指导价降到20万以内,但是估计不会高出太多,如果定价合理,相信CT4有望成为凯迪拉克又一销量担当,也会给BBA、甚至很多合资B级车如迈腾、帕萨特、雅阁等带去很大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