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车只能是旧车?这几款今年的新晋情怀车值得考虑

2020年03月19日 01:26: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情怀二字,近些年被不少车友提起,尽管对这俩字的定义各有不同,但基本相同的是,车友们的情怀车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车。年轻人在老车之中,体会自己从没有过的感受;年长一些的玩家,在老车里面找回自己当年的记忆。但是,检验、排放和不同城市的政策,都在压缩着老车的生存环境。

那新车就不能情怀了吗?事实上新车也可以情怀,毕竟不同车型诞生的时间节点和理由都不尽相同,可以说代表着当时的造车理念,和我们当下看到的也有不同。又或许是明确没有后续产品的车型,也可以看作是情怀车一种。在2020年,就有几款车型将会离开我们,正式进入情怀行列。

一汽丰田-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亮点:非承载底盘、耐久性

停产时间:2020年6月

从当年进口车型一直到现在的国产普拉多,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是越野爱好者、政府部门喜欢的车型。普通用户喜欢它的舒适与豪华感兼备的车厢和驾乘感受,非承载式底盘的耐久性和质量稳定性,让普拉多在二手车市场依然是“保值王”。国产版本的普拉多,曾推出2.7L和4.0L版本,2.7L版本在2017年已经停产。4.0L的版本也因为双积分政策的原因改为使用3.5L发动机的版本,动力虽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排量缩小和四驱系统结构改变,让原本有意购买国产中规版车型的顾客,转投到平行进口去。

基于国六排放限制、销量下滑等原因,3.5L的普拉多也将在6月份向我们说再见。同为日本“国宝级”越野车,普拉多没有走上帕杰罗的“称神之路”,反而是无以为继败下阵来,多少有些可惜。为了政策而妥协,使得产品力出现变化,销量势必随之受到影响,将普拉多退出,产能贡献给亚洲龙之用,在经营角度来看无可厚非,至于情怀,希望平行进口市场能继续为其添砖加瓦。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5.68万元

亮点:与GLA共享平台

停产时间:2020年

回顾一下QX30的推出背景,便会发现这是英菲尼迪进入欧洲市场的拳头产品,连生产的工厂也放在了英国。因此,造出一款适合欧洲消费者口味的产品,最好的方式当然是找欧洲的团队来做,或许这就是QX30和奔驰GLA共享平台的理论依据。当然,共享平台的好处是可以利用熟悉的配方,做出容易让消费者熟悉的味道。可是,英菲尼迪奔驰品牌之间的距离相差有点多,而且带有奔驰味道的英菲尼迪,本就削弱了对英菲尼迪粉丝的吸引力。对于奔驰粉丝而言同样不具有吸引力,至于普通消费者,相信会更看重和在意品牌知名度。

因此在国内哪怕优惠2万元,起步价在20万元左右,也很难让QX30交出好看的销量成绩。其实早在去年3月,外媒就已经得到英菲尼迪退出欧洲市场的消息,并且也提到在2019年过后,英菲尼迪在英国桑德兰的工厂便不再生产QX30,由此可见,QX30的处境并不乐观。

捷豹-捷豹XJ

指导价:59.80-106.80万

亮点:全铝车身

停产时间:已停售

豪华品牌、旗舰轿车,两者的结合理应让捷豹XJ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至少能在消费群体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只可惜,目前捷豹XJ在国内的行情相当差,国内多地的捷豹4S店甚至没有这款车相关的发布信息,即便是在捷豹的官网里,捷豹XJ车系都不在主销阵营之中。 不过,虽然这一代XJ车系停产,但是XJ这个名字还是继续保留,据悉下一代XJ或将使用纯电驱动。

全铝车身让长度5265mm的XJ只有1.9吨的重量,轻量化对于操控感受和大排量动力总成的澎湃感受得以放大。可惜的是,捷豹的品牌力并不能没有让旗下车型保持竞争力,销量多以大幅度终端优惠才得以维持。其次,全铝车身的亮点但最致命的是其维修费用,要高于同级车身不少。因此在多方面因素刺激之下,捷豹XJ也走上了停产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