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神车”黯然落幕,一汽夏利正式更名天津博郡

2020年03月19日 04:52:01
分享到:

最近一条车圈新闻,席卷了我的朋友圈,3月12日,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称:“2020年2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已将企业环保信息进行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HUANG XIMING(南京博郡CEO黄希鸣)”

受此消息,当日停盘后,一汽夏利股价为4.85元/股,涨幅为6.13%。对于一汽集团来说,一汽夏利与博郡汽车的合资既剥离了不良资产,同时也解决了同业竞争问题,距离整体上市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这标志着夏利将退出历史的舞台,其实在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更多的是无奈。曾经被人们誉为一代神车,也终究逃不过市场的更迭。曾经的夏利是城市男人们的回忆。拥有一辆夏利N3,是当时人们的向往。可是时过境迁,早已物是人非。

其实定神想想,一汽夏利发展到今天的局面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早在1995年,夏利汽车开始在整车上使用国产发动机和空调系统,虽然配置增高了,但是品控,装配的问题就随着增加,在这之后,很多车主开始吐槽,但相比同时期的大众桑塔纳等车型,价格还是有优势的。

从2000年开始,夏利汽车开始真正的衰落。当时摆在夏利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强行与国际标准接轨,提升汽车品质。一条是降低成本,夏利汽车选择了后者,这样一来,夏利汽车加入到了粗制滥造的行列,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据统计2014-2018四年间,一汽夏利累计亏损超过75亿,到2020年最终暗淡收场。

其实这个事件,也是给那些偷工减料、没有责任感的车企提个醒,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纸老虎,谁是真好车,我们一准能看出来,最终会被消费者所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