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影响加剧,海外车企大面积停产,对全球汽车业的影响多大?

2020年03月19日 07:47:0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截至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出现积极向好的迹象,多重举措对市场的稳定效果逐渐显现,各地复工也有序推进。然而,在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之际,国外的疫情却呈现日渐爆发之势。受此影响,国外已有多个品牌的整车厂或零部件厂采取停产、隔离的方式来降低疫情的风险,包括福特日产大众、PSA、FCA等,这些工厂主要位于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三个国家。

意大利:疫情最严重,汽车业几乎全面瘫痪

意大利是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考虑到疫情的危害性,工厂位于意大利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汽车品牌也宣布停工。

其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欧洲的大部分工厂将停产至3月27日。而除了意大利的几座工厂外,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塞尔维亚Kragujevac和波兰Tychy的工厂也将暂停生产。对此,菲亚特克莱斯勒认为临时停产将使集团能够通过确保供应的优化,有效应对市场需求的中断。

另外,法拉利品牌也宣布从3月16日起,将其位于马拉内罗和摩德纳的工厂暂停生产至3月27日。虽然制造活动暂停,但是法拉利表示会将大部分活动转至线上。据买车君了解,法拉利的工厂在关闭期间会对频繁使用的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并且在停产期间,还将足额支付所有工人的工资,且不占用员工的其它假期时间。

与车企一同停工的还有零部件企业。制动器制造商布雷博宣布在3月16日-3月22日关闭位于意大利的4座工厂。这4座工厂为法拉利保时捷等高性能跑车提供制动零部件。有消息称,此次法拉利停产,可能就是因为布雷博制动零部件短缺造成的。

西班牙:多地封城,至少4家车企停产

西班牙与意大利隔海相望,疫情也比较严重,目前的确诊人数在欧洲地区排名第二,仅次于意大利。由于疫情还在扩散,西班牙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还起草法案“封锁”全国,这对当地汽车产业造成沉重打击。据了解,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雷诺日产,以及福特等品牌位于西班牙的工厂都宣布暂时关闭停产。

大众汽车表示,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马托雷尔工厂受疫情影响最大,由于疫情影响整车及零部件物流,因此在本周会有7000人面临停工。甚至有消息称,马托雷尔工厂的停产时间可能长达六周,这或会导致企业临时性裁员等一系列问题。

同时,日产位于巴塞罗那的两座工厂从13日下午就开始停工,原因是轮胎供应短缺,其轮胎供应商工厂位于疫情严重的奥德那附近。而这也是日产在中国以外区域首次出现因疫情影响而导致停产的情况。

另外,福特在西班牙的工厂也宣布停产,这是福特汽车在美国以外地区最大的整车工厂之一,由于该工厂的3名员工确诊,所以不得不宣布停产,时间是一周。据悉,目前该工厂有7000多名员工,年产量超过40万辆,主要生产蒙迪欧轿车和Galaxy商务车。

美国:疫情情况不容乐观,但车企的防疫程度稍低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也不容乐观,可以说是北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不过与上述车企相比,身处美国的车企停工时间更短,防护措施的严格度也更低。在上周,位于美国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变速箱工厂有一个人确诊,然而工厂并没有停工,只是加强了消毒措施。

另外,大众汽车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也宣布停产一天,关闭期间,大众汽车将会对工厂办公区域进行深度清洁,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该工厂是大众汽车在美国境内的唯一一座工厂,目前有约3800名员工,主要生产途昂和帕萨特轿车,并计划从2022年在这家工厂生产大众ID.4纯电动车。

除此之外,福特汽车和现代汽车美国分公司也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防疫,其中,现代汽车暂停北美地区员工非必要的旅行,并且为上班的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清洁用品。另外,现代汽车原计划于3月17日在美国发布的2021款现代伊兰特也改为线上发布,现场只有经健康检查的经销商代表和工作人员,普通观众将不允许现场参加活动。值得一说的是,目前全新一代伊兰特已进行了首发,并且产品力备受好评。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全球汽车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有数据统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下降幅度高达16%。不过,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目前全球联手抗疫,多个国家已开始行动,并且各个车企也推出相应的防疫措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球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届时整个汽车业会恢复到当初的繁荣景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