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超过20家车企停产 网友:我的法拉利要延迟交付了

2020年03月19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3月12日召开了阅读信息发布会,发布会中透露的信息显示,截止到3月11日, 全国年销量占比96%以上的23家汽车企业集团复工率已经超过了90%,员工返岗率也已经达到了77%, 同时会议中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尽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汽车行业尽快恢复正常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任务。

尽管如此,今年的汽车消费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不仅仅是国内,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多个汽车品牌被迫暂停生产,其中影响最大的是欧洲汽车工业。

//

意大利受重创

//

意大利作为全世界知名的超跑诞生国,同时也是欧洲受新冠肺炎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几乎所有在意大利拥有工厂的车企都已经宣布停产,这其中自然也就包括法拉利兰博基尼这等超跑品牌。

网友:“唉,既然这样,那我就不考虑法拉利了,我去市场那边看看电瓶车吧。”

其余大汽车集团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大众集团、雷诺日产集团在内,位于意大利的工厂 全部进入暂时停工状态, 虽然目前所得到的消息是大部分工厂的停工时间暂定持续到3月27日,但如果疫情控制不得当,停产时间无疑将进一步延长。

而对意大利产能极其倚重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将面临巨额损失, 据了解,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意大利的产能占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欧洲产能的68%,放眼在全球产能也占比在18%左右,停产后的连锁反应可想而知。

全球产能最高的大众集团则采取了逐步减产的方式进行产能缩减,毕竟大众集团所涵盖的品牌极其广泛,如果一次性全部停产,将会为上下端的供应链条以及终端的销售带来相对严重的后果, 大众已经被曝出有工厂员工被确诊的案例,后续后可能也会跟随其他欧洲汽车厂商的脚步进入停产期。

除了意大利以外,上述几个大型汽车集团的品牌在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法国等国家都设有生产基地并且在近日都逐步进入了停产、减产状态,涉及的汽车品牌包含但不仅限于保时捷奥迪斯柯达雷诺福特奔驰宝马等。

//

美国企业心是真的大

//

与欧洲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意识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严重性有所不同的是,美国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工业层面都表现得相当“乐观”,尽管在今日(3月18日早上)已 经确认全美50个州都已经有疫情确认案例出现,且已经有部分州府发布了停工令,但某些车企仍旧没有提出减产或停产计划。 其中包含特斯拉福特、通用汽车以及FCA集团在美的生产工厂等。

但美国由于各州府有比较高度的自治权力,因此其实也有各别工会组织认为应当在适时的时候暂停生产以保证就职员工的健康安全;而美国当地已经呈现出金融市场以及整体经济较大的下滑态势, 美国股市8天内发生3次熔断,整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也陡然增加, 预计未来更多的汽车企业位于美国的工厂也将因为疫情的影响而被迫停工。

//

对国内:进口车受到影响

//

也许有人会觉得海外的车企停工与中国关系不大,“毕竟中国的合资厂商已经开始复工。”

其实不然,按照目前的局势看,中国国内的疫情影响形势已经逐步走向好转的态势,各行业的企业和工厂也正在逐步走向复工复产的状态,同时这也包括汽车消费市场。 但是进口汽车的消费在短期内可能会因为海外车企停产停工的影响而导致交付期拖长。 毕竟像是大众集团在斯洛伐克便有保时捷奥迪两大品牌。

其中保时捷卡宴、奥迪的Q7、Q8等车型在国内的销量数据相当可观,而奔驰的G、捷豹的E-Pace、I-Pace等生产基地都位于奥地利。上述车型在国内都具备不小的市场受众, 因此对于国内的潜在车主而言,海外车企停产仍有一定的影响。

近日有汽车经济学专家针对美国汽车市场局势做出分析称,今年美国汽车的销量将会下滑将近9%,并且恢复时间将长达而同样也有研究机构将美国今年的汽车销量预期下调30万辆,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汽车行业相关分析人员也预测今年仅是西欧的销量将会下滑10%左右;至于中国,乘联会早前也预测中国市场的2020年乘用车零售数据同比2019将再度下滑8%; 如此看来,2020年的汽车行业发展态势几乎已经定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