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SUV果然省油,300元能跑860公里,跨省不在话下,比途观给力

2020年03月19日 09:06: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这几年国内SUV车型真的太多了,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都向往SUV发展,所以当下SUV可选车型真的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如何下手。不过说真的,最热门的车型还是那几款,比如大众的途观、本田的CRV、丰田的RAV4等,从这几款中挑选一款的话,我觉得丰田的RAV4更适合入手。

其实,这个级别的SUV价格相差不大,所以也没性价比可言了。主要针对三个方面挑选,首当其冲的必须是颜值,只有自己喜欢的颜值才会心动。新款的丰田RAV4的颜值也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像猪鼻子,而我觉得还是挺有个性,特别是前脸设计给人感觉非常憨厚老实,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越野味道,相比CRV和途观而言,丰田RAV4的前脸更有力量,符合硬派越野车的身份。

空间一直到都国人衡量SUV的标准之一,但是在这个价格里,这个级别的SUV的尺寸也差不多大小。丰田RAV4的车身长达4.6米,轴距2.6米,尺寸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内部乘坐空间刚好够用。需要注意的是,丰田的车内的静谧性要比本田CRV更好,跑高速的噪音很小,在舒适性上和途观没什么两样,只是途观的底盘更结实一些,而丰田RAV4会有点飘而已。

丰田的内饰设计都没什么亮点,也没有CRV那样创新,整体布局要比途观好一些。这样的内饰整体来说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其实我最喜欢丰田能够保留大量的物理按键,好处在于耐用,而且反应速度更快,维修也比较便宜。丰田RAV4的操控性其实并没有途观好,可能是因为车子比轻的缘故,走烂路还是可以,但是市区跑也凑合,上了高速就没有安全感了。

丰田RAV4的后排乘坐并不舒服,这个尺寸的都会压缩后排空间,对于家用还是适合的,特别是把座椅放倒后就能够拉货,还是非常实用的。然而最令我满意的还是油耗方面,丰田RAV4加满300元汽油就能跑860公里,基本跨个省也不在话下,油耗表现还是比途观给力很多,后期会越来省,非常顾家的SUV,而2.0L自吸引擎表现也是符合家用,算不上很强劲但也不赖,唯一让消费者吐槽的地方就是变速箱,因为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其实这台变速箱经常出现在丰田旗下的车型,整体表现还ok,稳定、省油等特性,但不知道为何有人不喜欢呢?我认为要比途观的双离合变速箱更给力,你们觉得呢?

今日话题:你们认为丰田RAV4还有哪些弊端现象呢?如果让你在CRV、途观、RAV4之间选择一台,你会入手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