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填补市场空缺 沃尔沃将推全尺寸SUV XC100?

2020年03月19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沃尔沃于1927年创立于瑞典哥德堡,曾被翻译为“富豪”,同时也是北欧豪华的象征,从时间来看,其无疑具有深厚的底蕴。不过这个以高安全性闻名世界的品牌,在发展过程中却历经的多番波折。1999年其被集团出售给了福特汽车公司,在美国“汽车巨头”的带领之下,沃尔沃似乎也没能得到振兴,2010吉利出资收购了沃尔沃,也正是从那年开始,沃尔沃的市场地位一路攀升,2010年沃尔沃全球销量达到373525台,当时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efan Jacoby表示,相信在2020年沃尔沃的销量将会翻倍,达到80万台,而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沃尔沃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70万台,虽然与80万还有一定距离,但相比2010年无疑有了质的飞跃,尽管如此在发展路上沃尔沃仍然需要下一步扩张。

事实上沃尔沃老早便有推出全尺寸SUV的打算,而据了解,在2018年第三季度末,该公司就开始动工了,新车或命名为XC100,将基于SPA平台打造,并有望于2021年亮相。日前网上曝光了该车的渲染图,单从图上来看,新车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配上雷神之锤大灯,显得优雅大气,与现款XC90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车身侧面十分修长,且厚重感十足,除此之外其还加入了大量线条进行勾勒,以增强整车的肌肉感,车尾部分依旧采用了维京之斧的尾灯造型,整体与XC90相似,不过不同之处在于其结合了贯穿式设计元素,不仅提高了辨识度,也比XC90更为霸气。

(图片来自网络)

在尺寸上,沃尔沃XC100的长宽高或将达到5200*2000*1800mm,轴距为3100mm,与同级的宝马X7奔驰GLS相当,至于动力方面,其预计会搭载T12 Multi Engine动力系统,该系统将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台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可达447kw。

(图片来自网络)

沃尔沃需要一台全尺寸SUV吗?答案是肯定的,全尺寸SUV的意义不在于走量,而在于品牌调性的拔高,用于支撑起品牌进一步拓展。在国内一线豪华品牌中,奔驰老早便推出了GLS车型,宝马也于去年完善了细分市场布局,反观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目前主流的像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林肯等在大型SUV市场也均有对应车型,相比之下沃尔沃缺少了一款能够与它们抗衡的车型,因此弥补空缺是很有必要的。

【写在最后】

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的市场地位开始逐步攀升,如今已成为了国内二线豪华品牌中一匹具有潜力的黑马。虽然目前关于XC100的消息十分有限,但我们不难看出,其推出这款全尺寸SUV一方面是为了弥补市场空缺,丰富品牌产品阵容,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拔高品牌调性,考虑到现款XC90的终端优惠幅度较大,未来XC100是否会以同样的方式刺激消费市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