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表光鲜的广本VE-1,对得起16万的售价吗?懂车人说出心里话

2020年03月19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笔者朋友圈中,存在着这样一种“怪象”:每当新款纯电动车型上市,身边不少人都会对其赞赏有加,将续航里程、科技配置了解一遍后,恨不得马上就能入手,但是,真当自己购车时,他们又会转而咨询“雅阁的动力表现如何”、“家用SUV是选哈弗H6还是吉利博越”的问题,前后有着鲜明反差。

关于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笔者曾采访过几位朋友,他们的回答,我也十分理解。诚然,纯电动车型在加速时间、科技感营造等方面保有优势,极大地丰富了驾乘体验,不过,在短则数年,多则十余年的用车周期中,车辆品质显然更为重要。归根结底,这种“言行不一”做法的背后,还是源于对“产品实力”的不信任。

然而,当广汽本田VE-1上市时,身边不少朋友都表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除了对潮流颜值、简约内饰感兴趣外,他们对于产品品质显得更为关心。近期,一位打算买车的发小便向我咨询:花16万元买VE-1这样一款“外表光鲜”的小型纯电SUV,到底值不值呢?懂车人说出心里话。

毋庸置疑,在VE-1的价格区间中,发小有诸多国产纯电动车型可供选择,其中不乏尺寸更大、配置更多的产品,但是,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SUV车型,VE-1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尤其是在顶着“合资光环”的情况下,它能否有着像燃油车市场的缤智一样的产品、销量表现呢?在深入了解之后,答案显而易见。

潮流设计,正对年轻人胃口

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笔者发小堪称名副其实的“颜控”,小到手机壳、钥匙链,大到空调、电视,都需要颜值过关才准许考虑。当然,在买车这件事上,车辆的颜值自然是马虎不得,而看到VE-1的第一眼,他就有了“心动”的感觉。

毋庸回避,VE-1与缤智基于相同生产平台打造,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VE-1的发挥空间,但是,在融入新能源元素后,VE-1仍然带来了诸多亮点。就拿外观方面来说,VE-1采用了更为新潮的设计理念,梯形格栅、犀利大灯,为整车增添不少的时尚感和科技感,尤其是车头部位的隐藏式充电插口设计,在不影响外观美感的同时,令充电也更为方便。

从车身侧面来看,凌厉的腰线很好地勾勒出VE-1的层次感,再加上黑色包围的侧裙和轮拱,使得整车具有较强的运动感,深得年轻车主喜爱。当然,令发小尤为关注的,无异于是后车门的隐藏式门把手,简约而精致的设计,很好地满足了其个性化的需求。就这样的颜值水平而言,相信没有多少年轻人会不喜欢吧?

为了能够突出“纯电动SUV”的血统,VE-1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EV”标识,而在内饰设计方面,VE-1也有着诸多明显的身份特征。具体来看,除了经典的8英寸液晶屏幕、多功能自发光式仪表盘以外,VE-1还在内饰细节上采用了蓝色饰条,且省去换挡杆后,前排座椅之间的设计更加简洁,显得别有一番韵味。

扎实动力,省去后顾之忧

众所周知,在燃油机时代中,本田品牌的动力系统可谓有口皆碑,饱受好评,但是,在纯电动车领域中,VE-1只能算是初出茅庐,就其动力系统而言,多数车主都很陌生。因此,除外观、内饰外,VE-1的动力系统也是笔者发小最为关心和迫切想了解的内容。那么,VE-1的动力表现如何呢?

据了解,VE-1搭载了本田特有的“SPORT EV”动力系统,得益于电池包、电动机、高集成化的三合一总成,使其具备了高效率、低能耗的特点,再加上纯电动车型动力输出较为线性的先天优势,足以令驾驶更具激情。

具体来看,VE-1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80N·m,基本相当于1.5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百公里耗电仅为14 kWh的能耗表现,也将进一步降低其使用成本。在续航能力方面,VE-1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1km,仅0.5h便能实现30%到80%的快充,足以满足日常用车和中短途的高速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驾驶模式方面,VE-1提供了舒适模式、运动模式、强回收模式+舒适以及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令动力表现更加贴合车主使用情景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延长续航里程,为车主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除了动力性能以外,去年国内发生的多起纯电动车自燃事件,令不少车主对纯电动车的电池安全产生担忧,在这方面,VE-1也是早有准备。具体来看,VE-1采用了专业的温控系统,通过专用的冷却回路、独立的电压传感器,从而实时地监控电池状态,能够更好地保护电池安全。这一系列的安全装置,可算是给发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配置良心,充实科技生活

不得不说,在诸多造车新势力的“轮番轰炸”之下,国内纯电动车型的外观颜值、续航能力的平均水平提升明显,车主已见怪不怪。但是,就车辆配置而言,不同车企就有着不同的表现了,而配置种类的多少、配置实力的强弱,才成为真正左右车主选择的重要因素。相较而言,VE-1的表现虽称不上“惊艳”,但也绝对不落下风。

安全配置方面,VE-1采用了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同时全系标配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及前排侧气囊,以及胎压监测、ABS防抱死、车身稳定等系统,从而在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两个维度为车主提供安全保障,足以令车主用车更为安心。

当然,作为一款适合年轻人的纯电SUV,便捷的配置自然也是少不了的。VE-1标配了一键启动、定速巡航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能够简化用车步骤,减轻驾驶的操作强度,而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的标配,更有助于提升整车的娱乐、生活属性,进一步丰富车主的多样化生活。不过,可开启全景天窗配置仅在VE-1顶配车型上提供,若想晚上躺车内看星星的话,还是得多攒一些钱。

​此外,为了能够更加贴合年轻车主的用车需求,VE-1还提供了“WOW STATION”专属价值服务体系,以APP为载体,VE-1车主能够实时了解车辆动态、搜索周边服务网点、兑换多项专属服务以及定期参加线下活动。得益于“WOW STATION”的存在,VE-1显得更有温度,令用车更加便利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车主的生活,这不正是年轻人所想要的吗?

结语:在一番抽丝剥茧般的分析之后,笔者发小对于VE-1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虽说最后买不买还得老婆拍板,但我能看出来他是一脸的期待。就这样的产品力而言,VE-1近16万元的起售价高不高呢?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了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