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重回5元时代 创4年新低,专家:油价过低会影响发展

2020年03月19日 09:52:08
分享到:

由于沙特为代表的OPEC与俄罗斯在关于延迟减产保价谈判中不欢而散,沙特就开始单方面的打起了原油出售的价格战,同时还宣布提高4月份原油产量。受此影响,全球原油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都已经跌入30美元/桶大关。

好了好了,不说这么多客套话,最实在的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去加油时,发现92号汽油只有5块多钱,甚至一些地区的95汽油也进入五元时代,记忆中5块钱的汽油,还是我的老父亲年轻时带着年幼时的我去加的。

看看业内人士的观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今年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油价低于40美元低位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我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的原油消费国,低油价能加速经济恢复、减轻物价上涨压力。

就在这人人都欢喜的时刻,偏偏就有不一样的声音,面对国际油价下跌,甚至出现了30美元/桶以下的油价,部分专家们却不开心了,而且还频频发出预警,并且认为低油价的害处有很多。

他们的理由是什么?

1、如果让少数几个产油国控制了全世界石油产量,它们就可以通过控制全球的石油供应,来影响消费国的经济。石油价格的上涨,使西方社会运营成本大幅上升,政府财政赤字也不断增长。最终引发1973年至1975年的资本主义世界的经济危机。

2、石油价格如果过低,会导致其下游化工产业的利益受损。不仅仅是汽柴油,还有塑料,合成化纤和合成橡胶。我们身边见到各种各样的塑料制品,我们身上穿的衣服和汽车的轮胎。如果原油价格过低,会损害下游的化工产业,造成某一个环节的断裂,最后造成整个产业链的断裂。

3、低油价不利于环保。如果油价过低,对于居民出行成本是降低了,但是大家都要买车出行,城市交通就要拥堵不堪。鉴于国内成品油质量远低于欧洲国家标准,所以,过低的油价会导致各大城市的空气质量就要受到影响。

好吧,上面都是官话套话

比较实在一点的表达

可能就是各种的奇葩专家

澳大利亚籍专家

针对于不环保的问题,有位澳大利亚籍的专家黄有光,他建议将汽油售价提升到普通消费者无法接受的地步,这样一来开车的少了,使用汽油的也就少了,那么汽油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以及噪音污染,事故率也都会降到最低。

我想说,减少污染已经有国六的实行,那么提高油价是治标还是治本?用不起柴油的农村,地里庄稼难道要靠人力来解决?汽油价格不断上调,那么放弃买车甚至放弃开车的人是不是会越来越多?连油都加不起了,还要汽车有何用?

央视财经专家

更有央视财经专家章弘,他针对当时油价的下跌表示油伤“新”,什么意思呢?观点大意为:长期享受低油价会对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带来伤害,如果油价太便宜就会继续用石油,而不再想用新能源,从而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产生阻碍。

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章弘的观点一时间被各种社交媒体疯传,DISS之声四起,民众几乎一边倒地对章弘的言论表示反感、反对并予以反驳。有网友说,为什么不说工资低对老百姓伤害更大?民众一片喜悦之下发表低油价有碍发展的言论确实有些背道而驰。

日常总结

对于那些习惯于呆在屋子里、办公桌前研究有关国计民生的重大事宜专家,没有做过调查得出的荒谬结论,很多新规则就是坏在了这些专家手里。

对于老百姓而言,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才是最好的,我希望这次油价下跌,不会再有这种“专家”再跑出来说,油价太低了应该涨价。以目前的物价水平,我倒是觉得油价在5元左右是最好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