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确诊12人,马斯克也要特斯拉“集体免疫”?

2020年03月19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8时(北京时间19日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07860例,死亡病例8657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66个。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1万。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3月19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界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0时(北京时间18日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5084例,达到11001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73例,达到4576例。

特斯拉仍未停工

众所周知,新冠状病毒已蔓延全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7日晚7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31例,死亡105例,治愈48例。疫情的肆意蔓延,车企员工也未能幸免,据公布确诊人数的车企数据统计,除中国外,全球已有约12名车企工厂员工确诊感染。其中,韩国现代工厂确诊2人;大众集团在德国工厂确诊了3人;福特有4名员工被确诊,其中德国麦肯尼希(Merkenich)技术中心的1人,西班牙工厂有3人;FCA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变速器工厂工人1人确诊;宝马总部1人确诊。

然而,面对日益增多的确诊病例,特斯拉却未宣布进入停产状态。甚至冒着违反停工令的风险,继续开展生产。

据路透社美东时间3月17日消息,特斯拉位于美国费里蒙特的超级工厂,计划于当日继续开展生产运营活动。而就在前一天,该工厂所在的旧金山湾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将“封城”三周,要求旧金山全体居民呆在家里,仅继续开放必要的政府职能部门和商店。

“如果你感到丝毫生病症状或不适,可以留在家中。”据路透社消息,美东时间3月16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向员工发送一封邮件,表示目前未发现有COVID-19病毒核酸测试呈阳性的特斯拉员工。

除了特斯拉,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周二达成协议,同意削减美国工厂的产量,并同时限制工人人数,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大约15万名工厂员工中蔓延。

Mini、劳斯莱斯本田将停止在英国工厂的生产

3月16日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达1372例,与前一天公布的数字相比增加23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例,为有疫情以来增幅最大,累计死亡病例达35例。对此,Mini和劳斯莱斯将暂时停止在英国的生产,作为母公司宝马集团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关闭工厂的一部分。 该品牌称,Mini将于3月23日关闭其在英国的三家工厂,直至4月17日。

同时,本田也宣布暂停了在英国斯温顿的工厂生产。 工厂将在周三最后一班结束时关闭,计划在4月6日恢复生产。

Mi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决定保护员工是为了应对全球需求的下降。该品牌还提到了“对我们供应商的潜在破坏” 宝马公司证实,宝马在荷兰的合同制造商内德卡也将关闭,该公司生产一些迷你车型。

劳斯莱斯表示,它也将在周一停止其位于英格兰古德伍德的工厂的生产,为期两周,随后在复活节期间计划再停产两周。 该品牌表示,总部员工将继续在公司总部或家中工作。劳斯莱斯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尔斯滕·穆勒-奥特沃斯说:“这一行动并没有被忽视,但是我们的优秀员工的健康和幸福是我们首先考虑的问题。”

本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供应链越来越困难,而且是为了保护员工。但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工厂的重新开放将取决于政府和卫生当局的建议,以及市场和供应条件。 该工厂生产的思域紧凑型掀背车将在欧洲和美国销售。作为全球重组的一部分,本田将于2021年永久关闭工厂。

由于冠状病毒爆发导致汽车销量预期下降,本田也将在北美暂停生产六天。该汽车制造商将从3月23日开始停产,并计划于3月31日恢复生产。 本田没有表示其在土耳其的工厂是否会暂停生产。

欧洲汽车销量双连降

新冠状病毒已席卷欧洲,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已全部沦陷。截至巴黎时间3月15日24时,欧洲地区单日新增确诊10214例,累计病例已达56408例,这让本就在全球疲软的市场需求和即将出台的新严格污染法中苦苦挣扎的欧洲汽车产业雪上加霜。

欧洲新车销量在1月份下降7.4%之后,在2月这一数又出现了下降。2月份,欧洲新车销量下降7.2%,至106.7万辆。月度销量下降意味着欧洲汽车销量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差开局,加之此前该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关闭了工厂,以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销量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具体来看,大众集团二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4.4%,其中,大众品牌下降了9.7%,奥迪下降了4.6%,斯柯达下降了3.6%。亮点是保时捷,其销量在去年从供应瓶颈中恢复后增长了70%,西班牙品牌“座椅”增长了8.4%。

PSA集团的注册量下降了8.5%,欧宝/沃克斯豪尔下降了21%,雪铁龙下降了5.1%,标致下降了4.9%。直驱销量跃升107%,至5728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下降6.9%,菲亚特增长1.6%,但吉普下降33%,阿尔法罗密欧下降22%。

此外,雷诺集团股价下跌14%,雷诺品牌下跌7.1%,达西亚下跌27%。

ACEA表示,尽管2020年对汽车制造商来说已经是艰难的一年了,但是冠状病毒在该地区的传播将增加负担。1月和2月的下跌可能是未来几个月来最好的,因为欧洲主要市场关闭了经销商,汽车制造商闲置他们的欧洲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