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HR发邮件鼓励员工继续上班 马斯克称车祸比病毒更危险

2020年03月19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北美人力资源负责人瓦莱丽·沃尔克曼(Valerie Workman)本周三,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鼓励他们前来上班,但承诺如果员工选择待在家,也不会在绩效考核中被扣分。她同时解释了,为什么弗里蒙特工厂和其他设施在新冠病毒疫情下仍然可以运转。

这封电子邮件称,在疫情期间,特斯拉从不同政府部门那里收到了相互矛盾的指导意见。

据报道,截至周三上午,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仍在运行。此前,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和旧金山湾区的其他县政府都发出了指令,应对新冠病毒爆发。

本周二,阿拉米达县相关部门曾表示,不认为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是一项“必要的业务”,因此预计特斯拉只会维持“最低限度的基本运营”,而不是继续生产新车。阿拉米达县警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我们的指令很明确。”在当地现有的防疫指令下,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并不被视为“必要的业务”。

由于美国股市大盘的抛售,特斯拉股价周三收盘下跌16%。

在这之前,伊隆 · 马斯克向所有特斯拉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其明确表示员工不会被强迫去工作:“首先,我想非常明确地告诉你,如果你感到哪怕一丁点儿不舒服,请不要觉得有义务来上班。我会亲自去上班,但那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如果你因为任何原因想呆在家里,那完全没问题。”

马斯克还说,据特斯拉所知,还没有特斯拉员工被检测出阳性:“很多谣言满天飞,但据我们所知,特斯拉(超过56,000人)没有人被检测出 COVID-19阳性。如果有任何变化,我会立即通知你。”

此后,马斯克对围绕病毒的恐慌程度提出了批评:“我坦率地认为,冠状病毒恐慌造成的危害远远超过病毒本身。如果医疗资源的大规模重新分配与危险程度不成比例,就会导致向那些有紧急医疗需求的人提供的医疗服务减少,这不利于更大的利益。”

但马斯克也对家庭聚会发出了警告:“关于Covid-19的报告表明,一般来说,老年人的危险性很高,尤其是如果有肺部损伤。很多都是由公共聚会导致的,但也请注意家庭聚会。对孩子来说相对无害的事情可能会对祖父母造成危险。”

马斯克补充了他自己的预测:“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的最新数据,我的最佳猜测是,确诊的 COVID-19病例不会超过美国人口的0.1% 。此外,我不认为,当我们回顾2020年,死亡或严重受伤的原因会有很大的变化。”

马斯克然后重申,如果有任何担心,员工不应该感到有义务来工作。然而,他没有详细说明带薪休假和工作保障事宜。

之前马斯克就谈了自己对新冠病毒的看法,“作为比较,死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远远低于你开车回家导致死亡的风险。美国每年约有3.6万人死于车祸,但新冠病毒目前的死亡病例为36例。”他表示,他所看到的有关疫情严重程度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构成的健康风险在美国甚至都排不进前100名,一点都不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