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大降!一夜重回“5元时代”,一箱油少花40元

2020年03月19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迎来第5次调价窗口,因欧美地区疫情蔓延,能源方面供过于需,油市不振,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原因,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也随之大幅下调,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次降幅,触及地板价,车主们可以迎接低油价时代的到来啦!

从发改委获悉,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975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8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8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83元。本次下调后,92号汽油平均将在5.5元左右,95号汽油部分地区踏入“5元时代”。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0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三次下调,到目前,今年总共调价5次,三次下调,两次搁浅。

新一轮油价将在2020年3月31日调整,不过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国际油价在40美元或40美元以下的低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疫情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影响至少会持续整个上半年。

另外,发改委还表示,按照2016年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从近10个工作日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平均水平已跌破每桶40美元调控下限,国内成品油价格将按机制自今日24时起大幅下调至对应40美元的水平,低于40美元部分不再下调。

其实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是设定了调控上下限的,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

因此,此次油价下调,很可能是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最低点哦~弱弱问一句,各位车主今天去加油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