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探林肯冒险家︱值不值得买,疫中入店客户解析得太精准啦!

2020年03月19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林肯冒险家是最近上市的新车中,最重磅的一款车。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售价为24.68万-34.58万元,定位于紧凑级SUV,有50余项豪华标配。我们在3月17日,到位于重庆巴南的中庆之林进行了探店实拍,看看这款SUV在终端市场消费者的反馈。

由于疫情还未完全解除,展厅看车客户明显比往常少得多。不过在当天上午,还是有三组客户来看冒险家。观察这几组到店的客户,年龄段大概在30-40岁之间,买车几乎都是家用,他们看重林肯冒险家的第一个理由是空间不错。

从车身参数来说,林肯冒险家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87mm/1630mm,轴距2711mm。它和竞争对手放在一起对比可能会更加直观:

从上表中不难看出,林肯冒险家在车身长、宽、高方面都更有优势,轴距虽然比宝马X1凯迪拉克XT4稍显劣势,但实际体验中林肯冒险家的前后排空间都很宽敞,非常适合家用,只是后排中间的地台可能在满载五人长途驾驶时,会给中间乘客带来一些不适。而且冒险家搭载的可开启全景天窗,也给乘坐带来了更好的视野。

再就是储物空间,镂空式的中控台营造了许多储物空间,而且车门上也有许多方便的设计,整体感觉挺贴心的。后备箱的容积,比起同级车型也不相上下,家庭出行,放个婴儿车、钓鱼渔具没有什么问题。

来到中庆之林的这几个客户,看上林肯冒险家的第二个理由,就是动力。这可以说是冒险家的绝对优势。标配2.0T+8AT的动力可不是说着玩的,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90N·m碾压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甚至凯迪拉克XT4搭载的2.0T发动机。

而且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的2.0T车型几乎都要30万以上才能买到,而林肯冒险家2.0T+8AT只要24.68万。林肯冒险家4驱车型的起售价,也要低于竞品,四驱尊雅版的指导价为30.28万元,比起上述几个竞争对手低了几乎1万元。

第三个理由就是冒险家的配置。27.98万元,已经能够买到一辆搭载了众多自动驾驶辅助配置的车型,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等配置。而且冒险家还标配了一块12.8英寸的触控液晶大屏,集成了众多车联网功能,比如导航、在线音乐等等。而且语音系统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完全适应了国内的智能化趋势。当然,全系还标配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的颜值也深受几位消费者认可的。 这种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个人认为在众多的豪华车中还是非常独特的,在简洁之中透露着复古,在粗犷之中蕴藏着精致。许多人拿锐际和冒险家来比,其实两款车对外彰显着不一样的东西。在我看来,锐际更加运动、更加年轻,而冒险家虽有运动的内核,但从外形到内饰,整个给人的感觉是一种理智的优雅。

写在最后,冒险家作为林肯国产化的首款车型,从车型设计到各种配置,显然它是一个冲击市场的好苗子。不过冒险家并没有生在一个好时机,现在中国车市可以说是寒冬凛凛、血雨腥风,它的到来正如"冒险家"这个名字。与其说林肯冒险家是市场的搅局者,不如说它是虔诚的开拓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