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因AEB问题全球召回 共计73.6万辆 中国市场暂未公布

2020年03月19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沃尔沃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36000辆汽车,其中几乎涉及旗下全部在售车型。

具体车型方面,官方表示涉及到S60、V60、V60 CC、S90、V90、V90 CC、XC40、XC60、XC90共计9款,生产时间为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

召回原因:沃尔沃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车型的AEB紧急制动系统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无法使车辆实现紧急制动。同时沃尔沃解释道,汽车的常规制动不会受到影响,意味着汽车可以正常驾驶。此外官方还表示,目前并没有因为该问题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针对中国市场,沃尔沃尚未正式发布召回公告。至于召回方案,目前一样未正式公布,所以对此我们会持续关注。不过细看这此召回,难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AEB紧急制动刹车系统一直是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重点方向,而本次召回车型生产时间仅为一年左右,是否意味着着沃尔沃在这一年的品控发生了失误?

在过去的一年来,不敢说沃尔沃赚得盆满钵满,但也绝对算是大获丰收。2019年沃尔沃不仅实现了连续第六年全球销量实现增长,而且2019年的销量更是刷新历史记录,销量突破70万辆,是其成立93年以来首次。同时在过去一年,沃尔沃推出产品的速度和规模都明显加快,仅亚太地区推出的新车就有5款,包括新款S90、全新XC40、全新S60,S60新能源和新款XC60。

俗话说步子太大并不是一件好事儿,沃尔沃在快速更新产品的同时,并没有将产品质量同步跟上。比如在国内2019年上半年的汽车品牌质量排名当中,沃尔沃以百车故障数145起排在第八位,而排在它前一名的却是它的学生——领克(百车故障数142)。时间线更长一点,2018年沃尔沃的百车故障数为149,看似有了一些进步,但它的学生领克进步却更大,2018年领克百车故障数为170,半年时间足足降低16个百分点左右,沃尔沃的进步只有不到3个百分点。

结语

沃尔沃此次召回原因虽说并不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问题,但涉及数量巨大,车型几乎全覆盖,难免让人对它产生质疑。当然,我们更希望沃尔沃能尽快找出具体原因,并且制定出解决方案,不然你的学生领克可能还会继续拉开与你的差距,更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自己没有什么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