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丰田埃尔法还是不是有钱人的社交名片?

2020年03月19日 13:2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一位客户走进广汽丰田4S店,问销售埃尔法加价10万能否提车,销售不失礼貌的回答到没有这么大的优惠。虽然只是一个段子,但埃尔法当初最高要加价50万才能提车,直到威尔法和雷克萨斯LM的上市,埃尔法的光环才逐渐褪去。近日,2020款丰田埃尔法双擎上市,共有两个版本,豪华版售价81.90万,尊贵版售价87.00万。让我们来看一下,新款埃尔法是否还是有钱人的社交名片?

外观:凶猛霸气

虽说MPV外形都是“大面包”,但埃尔法还是有它百万的气场,3D立体造型大前脸,中间为埃尔法的专属徽章,倒梯形纵横交错的镀铬格栅,配上两侧一体化的LED大灯,整体奢华大气,底部两侧的雾灯被三角形镀铬饰条包围,起到点缀作用。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75*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其实尺寸上要比别克GL8小一些,但二者价位又不是一个级别。

双色的外后视带电动折叠、加热、记忆及倒车辅助功能。前排门把手带无钥匙进入功能。后排两侧均为智能防夹电动侧滑门,并支持多个模式开启和关闭,但不要轻易尝试防夹功能,还是自己上下车多注意更安全。B柱外侧还有一块三角形的金属门板,设计比较独特。轮胎规格为225/60 R17,较高的扁平比,保证了舒适性。

尾部顶端为带LED高位刹车灯的尾翼,三维立体L型尾灯通过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连接,后备厢带电动开启功能,但不是感应开启,底部为隐藏式排气设计。

内饰:头等舱座椅

进入内饰,虽然车主大多数情况下坐在第二排,驾驶员一般都是司机,但在丰田家族里,前排也是相当豪华。方向盘、换挡区域及副驾驶中控台都有木纹饰板装饰,豪华感倍增。四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加热功能。双环式LED仪表盘配中间4.2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显示屏。这么大车身,流媒体内后视镜更加安全。10.5英寸触控屏嵌套在中控台中央,并支持Carlife功能,两侧为竖排独立空调出风口,下方为丰田家族传统的蛇形机械换挡杆。前排座椅带电动调节、加热及通风功能。

第二排座椅绝对是最大卖点,车顶13.3英寸液晶显示屏,侧窗遮阳帘,滑动式天窗,最重要的是电动Ottoman头等舱座椅,带电动腿托、可调节头枕、全倾倒及加热功能,而高配车型贵了5万元,除了后侧车窗防红外线及紫外线降噪玻璃外,电动Ottoman头等舱座椅还增加了可伸缩电动腿托、座椅通风加热记忆、独立手枕控制面板、可收纳小桌板、独立杯架及笔记本储物空间等功能,可以说是最全面的头等舱座椅。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收起,扩展后备厢的使用空间。全系标配17扬声器的JBL音响系统。

动力:相当省油

埃尔法双擎采用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动系统,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马力),峰值扭矩为198N.m,采用电动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05kW(143马力),峰值扭矩为27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50kW(68马力),峰值扭矩为139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传动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7.1L,对于MPV来说,这个油耗还是很优秀的。

总结:

早期因其宽大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丰田埃尔法成为港台明星大佬的保姆车,后来进口到大陆,受港台风的影响,埃尔法又成了有钱人的社交名片,进口到大陆的埃尔法基本都是高配车型,而且进口名额又有限,也没有竞争对手,疯狂加价买埃尔法的现象才会出现,毕竟买埃尔法的车主是真的不差钱,已经开腻了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跑车,奢华的劳斯莱斯又太高调,埃尔法对于他们来说,是最低调但又不跌份的一款保姆车,所以,小编如果有一百万的买车预算,肯定选择奔驰S级,不选埃尔法,因为车库里还没有法拉利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小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