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MPV不止别克GL8,福特途睿欧同样值得期待

2020年03月19日 13:2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提到美系MPV,大家都会想到别克GL8,毕竟GL8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神一般的存在,作为别克的老对手,福特也有一款MPV——途睿欧,这款车在欧洲的街道随处可见。近日,途睿欧国六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69-23.39万元。让我们来看一下,这款车为何在欧洲如此畅销。

外观:方方正正

方方正正的造型,看着体型相当魁梧,其实它并没有GL8长,途睿欧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76*2095*1990mm,轴距为2933mm,只有宽度和高度比GL8要大一些,其他两项则小一些,在限高2米的地方一定要小心通过,因为有些地方的限高杆虽然标注为2米,但1.99米的途睿欧可能过不去。前脸为福特家族化设计风格,但如果说像马丁脸,就有点过分了,六边形下格栅带有镀铬饰条装饰,并配有前置摄像头。前大灯为带透镜的卤素光源,下方两侧的雾灯由横贯前脸的镀铬饰条包围。

侧面来看,还是挺像加价神车丰田埃尔法的,后排隐私玻璃,带有一丝商务风,但后排的车窗玻璃不能升降,不太人性化。硕大的双色外后视镜,营造悬浮感。贯穿车身的双腰线,采用后仰的俯冲设计。外凸的长方形侧裙护板更好的防止车门剐蹭。底部为防滑镀铬踏板,方便乘客上下车,提升车辆整体档次。轮圈为五辐造型,轮胎规格为215/65 R16,虽然尺寸不大,但较高的扁平比,也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

尾部顶端配有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两侧竖直的大灯,造型相当犀利,并被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板连接,底部为隐藏式排气设计,整个尾部几乎可以实现全面开启,装载货物能力相当强。

内饰:依旧福特

进入内饰,机械式换挡杆嵌套在MPV常见的中控台上,其他设计依旧是福特家族风格,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相当厚实。双炮筒式传统机械仪表盘。7英寸触控液晶屏嵌套在中控台中央,两边为竖直样式的空调出风口。中控两侧的杯架也比较有特色,相当实用。

全车座椅采用223布局,第二排座椅为两个带扶手的独立座椅,并支持前后滑动。第三排为三个带头枕的独立座椅,并支持4/6放倒,座椅放倒收起后,后备厢最大容积可达1360L,超大的长宽高尺寸,满足车辆多元化的实用需求。

动力:刚刚够用

途睿欧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9kW(203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置前驱,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带空气弹簧避震,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9.4L。

总结:

MPV因其特殊的造型,一般只在商务接待或多孩家庭的情况下才会想到它,方正的外观,超大的空间,刚刚够用的动力,福特途睿欧都已满足,怪不得在欧洲很畅销,但每个地区的市场都有自己的特色,毕竟即使在中国热销的别克GL8其实在美国路上也很少见,途睿欧能否在中国市场实现欧洲的辉煌,还需要通过用户用人民币来验证。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小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