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多就能买大七座,2.0T爆252马力比汉兰达还出色,配真皮座椅

2020年03月19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都说国产车性价比高,是和合资车型竞争的筹码,然而国产市场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价格比合资同级别低出一大截,品质却低不了多少的另一个平行市场。性价比高这个说法,只是对这一现状没抓到精髓的概括。现在买合资车,买的是什么?是面子、情怀和喜好,抛开这些不谈,车友们要的大部分东西国产车都能给到。

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便是广汽传祺GS8,凭借着优秀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超大的空间和不错的动力配置,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曾几次问鼎国内大七座SUV的销量榜首,是当之无愧的国产之光。更重要的是,这辆豪华定位的中型SUV,大七座版本起步才17万多,顶配才26.28万。

很多人惊叹于它的价格,其实是因为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霸占,对价格带有先入为主的概念,其实国内车市,拥有完整的造车产业链,就应该是这个价格。不为别的,就为了效益最大化,国产车也应该是用车的首要选择。

广汽传祺一直是一个注重设计的品牌,是国内目前看最有设计风格的品牌之一。传祺GS8也带有与市面上的各种设计派系都不同的,非常独特的设计风格,有非常强的未来感。相信大部分人看到这辆车的外观造型之后,以后都很难将它与其他车混杂在一起。

最独特的就是传祺的大灯组设计,以往使用矩阵式车灯的车型往往都采用分体式设计,而在GS8这里,则将从上往下的三个部分全都连接到了一起,同时矩阵大灯又和直线条的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达到了一种很奇妙的效果。最新的2020款在外观上与老款没有大的区别,在前保险杠的设计有所不同,采用了一根T形的镀铬装饰,比原本的设计更适合这个前脸。

和同级汉兰达(4890×1925×1720mm、2790mm)对比,在车身尺寸上,还是汉兰达略长、略宽一些,不过在车身轴距、高度方面GS8(4835×1910×1765mm、2800mm)更具优势。和正面的整体风格一致,GS8侧面也是直来直去的设计,看起来力量感很强。

尾部的车灯使用竖向的设计,在点亮时你能看到左右两个"8"字,对应"GS8"这个名称,也昭显这辆车作为旗舰车型的身份。相较于老款,也同样在后保险杠上做了一些改动,将双边单出的真排气口,设计成更为整体的后保险杠设计相连接。

内饰的设计变化很大,最直观的是将中控台上原本的有反光平面的木纹饰板,替换成了与车内色调更加接近的软质材料。原本的仪表盘使用的是机械指针,现在改成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在体验上自然是大幅度的提升。而这,都是汉兰达身上比较奢望的设计与功能。

中控屏幕10.1英寸,从钢琴烤漆的边框设计改成了镀铬饰条包边,看起来豪华感更强。中控屏下方缺乏质感的两排物理按键改成了触控加钢琴键,在豪华感上有很大的提升。

驾驶座右边的换挡杆部分在布局上做了优化,提升了空间的利用效率。在四驱版车型上,换挡杆做了小型化设计,像是一个小小的高尔夫球杆头。模式选择的旋钮被设计在了换挡杆的后方,有雪地、沙地等模式可供选择。

座椅使用的是真皮、仿皮和翻毛皮进行混搭的材质,填充物比较柔软,乘坐体验上比较舒适。不过包裹性上存在不足,座椅靠背面积不是足够大,对肩背部侧面的承托有一定的缺陷,在长途驾驶时更容易感到疲惫。

在乘坐空间方面,GS8的表现非常出色。身高180的测试者坐到前排之后,头部空间能达到一拳一指,在第二排的头部空间能达到一拳,比汉兰达出色不少。第二排的地上有滑轨,座椅能够前后滑动,最窄时腿部空间一拳,最宽时腿部空间接近三拳,在腿部空间的表现上与汉兰达相差不大。第三排的地台较高,对大腿的承托性不足,在前排到最前移时,腿部还能有比较宽裕的头部空间,头部则会顶到车顶。

传祺GS8上的2.0T发动机使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动力表现比老款更为出色。最大马力252匹,峰值扭矩390Nm,参数比汉兰达还要出色,在同级别中也是很高的水平。整体车重超过1.9吨,比汉兰达略轻,能跑出百公里加速9秒以内的成绩,实属不易。油耗每百公里9L,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油耗水平,不比汉兰达逊色。

实事求是地说,传祺GS8确实不失为一辆好车,尤其是对于七座布局有所看中的车友们,GS8不仅设计好看配置实在,还非常迎合国人对大空间的需求。如果国产品牌多生产一些这样的车,还愁斗不过合资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