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车销量排名,沃尔沃、凯迪拉克难兄难弟,靠降价“续命”

2020年03月19日 13:44:03
分享到:
来源:豪车事

近几日一线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纷纷发布了2019年的销量及财报情况,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略有下滑,但豪华品牌在整体的市场占有率中提升到10%以上。那么二线豪华品牌的表现怎么样呢?

总体来讲,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依然保持着销量上的优势,但相比之前也有下降,雷克萨斯在2019年突发猛进,甚至在原本就没有优惠的情况下还进行了官方的价格上调,但依然销量可观。其他品牌如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则没有明显的好转,依旧处于销量低靡的艰难阶段。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在2019年勉强卫冕了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王的宝座,但是213717辆的成绩相比2018年依旧有6.8%的下滑。

2019年最让凯迪拉克头疼的可能就是之前过多的终端优惠所导致的品牌受损的情况,即便新车型CT5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力颇高,但似乎大家依旧在等待着降价后出手,同时国5切换国6的过程中热销车型ATS-L、XTS相继停产带来的影响也不小。

沃尔沃

沃尔沃在2019年交出了15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了18.2%,看上去还是比较乐观、可喜的,但是沃尔沃凯迪拉克如同难兄难弟一般,同时是依靠大幅度的降价来吸引客户。

经过统计显示,2019年沃尔沃的销量主要由S90和XC60贡献,其中S90车型定位为中大型豪华轿车,对标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但大幅度降价后的价格却已直逼奔驰C级奥迪A4这样的中型车,处境也是较为尴尬。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在2019年销量达200521辆,暴增25%。可能谁也搞不懂那个坚持不国产、官方加价、遭遇有关部门罚款的雷克萨斯怎么就突然火了。

新款ES车型的成功功不可没,不过纯进口的身份、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售后服务也确实很有吸引力。并在前不久雷克萨斯首款MPV LM正式公布了中国市场的售价,146.6万的4座版本在终端市场已经被加到了400万落地的天价,暂且不去谈论车怎么样值不值的问题,这样的新闻也一度让雷克萨斯成为最大热点。

捷豹路虎

去年全新路虎揽胜极光正式上市,但一时间成为了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外观、内饰、科技配置均挑不出什么毛病的新极光,销量并不好,一方面捷豹路虎在质量上的口碑依旧没有改观,话说谁也不愿意花大价钱买一款老出毛病的车型。

另一方面也是大家都在坐等降价,即便是有意愿的潜在客户也在持币待观,这也是捷豹路虎在2019年销量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

林肯

2019年,林肯在华累计销量达46629辆,销量总体下滑了15.7%。影响林肯销量下滑的原因可能主要来自美国进口的关系,过去一年中中美之间关税频频变动,这也影响了林肯的销量。

不过林肯还是有好消息的,2020年林肯推出了首款合资车型林肯冒险家,价格配置等等都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相信在接下来还会推出更多其他合资车型,所以2020年的林肯还是非常乐观的。

英菲尼迪&讴歌

英菲尼迪讴歌这两大日系豪华品牌在2019年依旧不温不火没有什么亮眼表现。

2019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只有35035辆,其中两款国产车型的销量超过3.3万辆;讴歌的销量更是只有14786辆。

品牌认知度不够,车型单一,没有特色及亮点是这两个品牌共有的问题,虽然这两家企业也在努力进行改变,但效果并不明显,并且也没有什么新的运作,2020年的情况目前来看还不太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