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宝马7系将匹配四种动力系统,性能最强悍的是纯电动版

2020年03月19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宝马集团在2020财报线上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下一代7系将配备四种动力总成,包括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动以及全电动,而未来性能最强悍的版本将属于纯电动版。据悉,新车有望在2022正式推出。

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表示:“所有7系列传动系统都将采用单一架构,最强大的7系列将是全电动的!”,这也意味着宝马7系纯电动车型,将成为奔驰纯电动车EQS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宝马或许将放弃目前的宝马7系旗舰车型M760Li,该车搭载了6.6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10马力,峰值扭矩为800牛·米,0-100km/h加速仅为3.7秒。

而全新一代纯电动版7系如果性能最强大 的话,那么它将拥有超过现款M760i的动力数据。

根据此前的消息显示纯电版7系将提供100kWh和120kWh两种容量的动力电池版本,其中100kWh版本最大功率650马力;而120kWh版本最大功率670马力,WLTP工况续航里程将在700km左右,在动力数据方面确实要比现款旗舰车型更强悍。

对于宝马来说升级V12发动机使其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要求代价不菲,特别是市场需求并不强劲,所以宝马选择将全新一代7系旗舰定位为电动版本也在情理之中了。

不同的驱动技术将长期共存

齐普塞随后表示宝马的战略意味着“不同的驱动技术将长期共存”。根据宝马的规划,除了7系车型外,宝马还计划将宝马X3配备4种动力系统。此外,宝马将在今年推出全新iX3、宝马i4以及宝马4系Gran Coupe车型。

按照规划,宝马计划两年内再新增50万辆销量,并且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超一半将是纯电动车),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

到2025年,宝马集团预计电动车销量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平均每年增长30%左右。

写在最后

对于全新宝马7系来说,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哪种动力总成将首先投放市场,但已经确认,这一代车型将于2022年停产,并且在电动化大潮之下,将电动版本作为全新旗舰车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决策,对于提升品牌形象以及销量都有益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