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以内最高性价比?比亚迪宋经典版值不值得买

2020年03月19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中国品牌发力的主战场,那绝对是紧凑型SUV阵营,这几年里,大大小小的车企都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发力,对我们而言,可选择的对象也只多不少。尤其在这两年,我们见到了不少在原车型基础上打造的PRO版、PLUS版等各种升级车型。

这样我们就会面临一个问题,有的"原版"车型还在更新换代,但更多车型仅仅是处于在售状态,更有甚者已经是停产在售的状态,比亚迪宋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但是,就在最近,之前处于停产在售的比亚迪宋竟然再次"升级",也就是"比亚迪宋经典版",并且正式开售,售价为6.99-8.9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那,这个"复活"的车型升级在哪里?值得买么?

配置进行了大量优化

要说本次上市的经典版车型,最大的变化还是集中在配置的升级上,所以设计层面这里就不细说了,和之前的老款车型相比基本没什么变化。

直接看全系标配的车型,从安全角度出发,新车全系标配了坡道起步控制、陡坡缓降、液压制动辅助、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高配车型上还出现了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子驻车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等配置。

舒适及便利性配置层面,自动恒温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USB充电接口这些配置全系标配,除去最低配车型外,另外两款车型还出现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后排USB充电这两项配置。

灯光配置层面,新车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这些配置,不过除去最低配车型外,其他两款车型都提供了全LED大灯组、自动头灯以及大灯延迟关闭的功能。

值得一说的是,就消费者常用的配置来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在7.99万元的中配车型上就已经出现,除此之外,就连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液晶显示仪表盘、10.1英寸大液晶屏也都在中配车型上出现,可谓良心满满。

动力部分没怎么变,三款车型中手动挡车型占据了两款,分别采用1.5T+6MT和1.5T+6DCT的动力总成,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是一套比亚迪燃油车家族广泛使用的动力搭配。

值不值得买?

宋经典版的再次更新,我们不免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这台车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要说值不值得买,最主要的还是要从价格入手,从售价来看,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官方指导价为6.99-8.99万元,和老款车型(7.98-11.98万元)相比,以顶配车型做对比,虽然配置有一定的减少,但绝大多数配置都相同,完全可以说得上是"降价增配",其诱惑力可想而知。

另外从本次推出的三款车型来看,和目前市面上大推自动挡车型的方式有些不同,上面我们就说了,在三款车型中,有两款车型是手动挡版本,很明显的,这次比亚迪将宋经典版的消费群体对准了四五线的用户。

再加上比亚迪宋以及宋Pro积攒的不错口碑,结合售价以及手动挡车型的推出来看,新车还是非常有看头的。同级别中相对更低的售价以及配置不错的手动挡车型,将会是比亚迪宋经典版的最大卖点。

别忘了,虽然是一款新车,但比亚迪宋在之前的销量也是非常稳定,有着Pro版本的加持以及品牌效应,这样一台车型的推出,结合上面提到的"增配降价"来看,未免不是一种"以大打小"的玩法。凭借手动挡车型来拉低售价并且打入小型SUV的售价区间,或许会为比亚迪宋大卖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