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砍掉50%的内燃机!宝马真的急了?

2020年03月19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0年3月18日,宝马集团在德国慕尼黑的总部宣布了其2019年业绩和未来的企业战略。在如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背景下,宝马汽车也不得不进行转型,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多项转型的措施。

本篇文章,我们就看一下,宝马2019年业绩,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

【01】宝马社会责任

在本公告中,宝马集团致力于履行其社会责任的可持续企业管理,例如加强产品组合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努力,并在未来的研发部门进行了广泛投资。

宝马集团总裁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尤其谈到对欧洲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时说,“宝马集团通过预测未来全球汽车市场的需求并调整产量来最大程度地提高灵活性。” “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可以采取的各种手段。”此外,他说:“我们将找到最佳的平衡点,以满足员工的健康保护和盈利能力。”

宝马集团正在积极应对汽车行业的变化,并计划到2025年在未来出行研发方面投资超过300亿欧元。

【02】砍掉50%的内燃机,加速电动化

宝马集团计划专注于提高效率,以抵消未来对技术的投资。通过模块儿化的开发,最大程度提高整体业务效率,预计到2022年底将节省超过120亿欧元。首先,开发新车型所需的时间减少到三分之一。此外,在从2021年开始针对电动汽车优化的智能架构的过程中,将会砍掉多达50%的内燃机传统动力系统,并将转换为新的电动模型。

【03】下一代宝马7系将推出纯电动车

宝马特别计划通过满足客户需求和生活方式量身定制的详细产品。并且从下一代BMW 7系阵容开始,将是第一个增加配备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的纯电动车型,并且将完成总共4种类型的传动系统,包括现有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电气化模型的引领下,将会逐步拓展到更多的宝马车型上。

同时,宝马计划到2023年总共推出25种电动化车型,其中一半以上将由纯电动汽车组成。为此,该公司宣布将继续开发智能架构,以生产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内燃机汽车。

【04】宝马为电气化做了哪些准备?

宝马表示,电动汽车的需求预计将在2019年至2021年翻一番,并有望在2025年实现快速增长。此外,电动汽车的年平均销售增长率有望达到30%。为了尽快完成电气化转型,宝马汽车做了很多准备。首先是完成了46,000名员工的电气化领域系统培训。其次,2018年成立了IT合资企业Critical Techworks,以确保软件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安全。该合资企业是德国IT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雇用了5300多名数据分析专家。

第三,直接购买上游原材料,宝马集团从今年年初开始直接收购钴和锂,并将其交付给负责电池生产的合作伙伴。

【05】宝马电气化目标

宝马汽车的目标是到2021年底累计生产超过100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将推出五款配备了第五代电动传动技术的新型纯电动汽车。 MINI Cooper SE于2019年底在英国牛津工厂开始生产,其中包括过去六年来稳步增长的BMW i3,今年以来在中国沈阳工厂的BMW iX3和2021年以来在德国丁格尔林工厂的BMW iNext。 宝马i4在慕尼黑工厂生产。

【06】宝马集团2019年业绩

2019年,宝马集团的汽车部门销量创下新纪录,增长2.2%至2,538,367辆(2018年:2,483,292辆)。该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了7.6%,达到1,042亿欧元(2018年:9685.5亿欧元),首次超过1000亿欧元。

宝马品牌

宝马品牌,销售额从2018年的88.6亿欧元增长了6.8%,达到692亿欧元。 2019年,宝马共售出2,185,793辆宝马汽车(2018年:2,114,963辆),比上年增长3.3%。特别是,由于推出了8系列,豪华车的销售额增长了约75%。纯电动车型BMW i3的销量增长了13%,接近40,000辆。

MINI品牌

MINI的2019年销量下降4.6%至347,474辆(2018年:364,13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的销量激增28%,达到17,000辆,这为品牌表现做出了贡献。

劳斯莱斯品牌

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的销量达到了5,100辆(2018年:4,194辆),增长了21.6%,是该品牌116年历史上的最高年度销量。

BMW摩托车

BMW摩托车部门BMW Motorrad在2019年实现了强劲增长。该公司销售了175,162辆摩托车和踏板车,比上一年增长了5.8%(2018年:165,566欧元),销售额增长了9.0%,达到22.3亿欧元(2018年:22.3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