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5万?这台爆款A级车时隔5年终换代,相当犀利!

2020年03月19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天教授要介绍的新车是全新现代伊兰特,不对,因为它与国内的伊兰特EV不是同一款车型。实际上它是如今现代领动的换代车型,海外一直命名为Elantra,国内名称则是每代一换——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在我们猜测其命名的时候,还是先来了解一下Elantra是怎样的车型系列。

Elantra发展至今已经发展到第七代车型,其最早于1990年面世,定位紧凑型轿车。这也是现代品牌的全球化之作,从第三代开始全球正式统一名称为Elantra,并且成功引入国内,中文名称音译为伊兰特,靠着亲民价格、低油耗的特点吸引不少消费者,甚至成为了不少出租车公司、驾校的采购用车。

第四代车型则被命名为悦动,第五代则为朗动,第六代则是如今国内在售的领动,五年一换代的节奏,在如今看来依然惊人,也意味了Elantra急速提升的综合实力。第六代Elantra在国际间就拥有诸多美名,底盘素质、安全性能、可靠性在同级中名列前茅,其中的1.4T发动机更是获得了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在北美更是成为现代品牌的走量之作。

在这款全新Elantra上,也依然如此….

在这次直播发布会上,设计师称在全新Elantra上运用了三角元素,这正是一般汽车设计不会采用的设计手法,新车此举可谓标新立异。除了细分成三角形的大灯,全车还可以找到更多三角元素,例如下进气格栅的造型、发动机上的棱线,又或者是遍布三角形的大尺寸中网。

采用溜背式设计元素的侧面亦是如此,车身形面可以看到三角形元素,显得力量感十足,相交的棱线则是带来了相当独特的光影效果。轮胎部分则属于“小惊喜”,规格达到了225/45 R17,保证了行驶稳定性。

尾部45°,是教授认为最美的角度,溜背特性突显并且多组棱线的相交,显露了力量感以及拉伸了车身长度。更不用说它还有小鸭尾、贯穿式LED尾灯、双边共双出这样的设计元素,颜值来说依然保留了韩系车惯有的高水平。

从设计手稿来看,我们就可以知道全新Elantra肯定就是“利己主义”,设计重心偏向于驾驶者,甚至带有一个扶手“阻拦”副驾,要说主驾和副驾之间的联系,或许就只有那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

但以驾驶者的角度来看,真香!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幕连成一体,更有飞机驾驶舱的感觉,甚至挡把也一定程度地加入这类元素。

空间方面,官方尚未公布具体参数,但就以官图来看与现款相差不大。配置方面,则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主动安全系统、驾驶模式选择等。

动力方面,全新Elantra将会搭载149马力的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并且还首次加入了1.6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后者相信会是未来Elantra的主力车型,并有望引入到国内。

纵观现代品牌在华的产品布局,主流紧凑型轿车市场更多是领动以及菲斯塔,以面对细分市场最火热的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车型,领动负责10-14万、偏向于家用的细分市场,菲斯塔则是偏向于14-16万运动型轿车市场,双管之下也确实在一定时间段内为北京现代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全新Elantra的引入是势在必行的,将继续巩固现代在华的家用轿车市场。在经历换代以后,采用全新平台的它有着诸多提升,依然属于合资品牌的第一阵营,更强的车身强度、更先进的科技配置以及更高的颜值,更为重要的是它或许依然保持现有的亲民特性——车型售价11-15万。

全新Elantra更多在于展示现代集团的实力,平均5年一换代,每次换代都带有不低的实力提升,这种推倒重来的架势,也确实让现代实力突飞猛进,使得其在世界范围的诸多安全、可靠性榜单中取得好席位。在这全新Elantra上,我们能看到其不输德系的电子配置水平,以及不弱于日系的低油耗动力总成,所以相信它能延续如今的好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