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遇“减配”又遭“侵权”,被夏普起诉,特斯拉又摊上事儿了

2020年03月19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被曝出国产和进口版Model 3车型存在芯片“减配”问题,让特斯拉迅速登上了风口浪尖,股市都有躁动的特斯拉,可谓流年不利,多事之秋,近日特斯拉又摊上事儿了。

我们通过外媒报道了解到,日本夏普对特斯拉提起了诉讼,夏普称安装在特斯拉旗下产品Model S、Model 3和Model X上的车载通信设备侵犯了其专利权,信息娱乐系统也是特斯拉目前最大的卖点之一,对特斯拉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夏普是日本的电子制造业巨头,也是全球电子制造知名的企业,在日本和全球电子行业中地位相当高。

夏普已经在东京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不仅如此,还向有关部门申请日本禁止进口特斯拉电动汽车,这其中就包含Model S和Model 3轿车,以及Model X SUV。对于以上诉讼,目前两家公司都没有置评,也没发表任何官方言论或声明。

虽然中国已经继美国之后,成为特斯拉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但在日本特斯拉的交付并不大,海外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特斯拉在日本销量成绩也仅有1200辆左右,整个2019年,日本进口电动汽车销量总和为1378辆,特斯拉占据了90%左右的市场,但市场并不大,甚至不如淡季一个月在中国销量的三分之一。

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却十分看重日本市场,要知道特斯拉上市后,亚洲第一辆跑车Roadster就是给到日本市场的,第一辆Model S轿车也出现在日本市场,并且马斯克认为日本将会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但目前来看,日本市场对海外进口电动车并不感冒。

其实,对于日本市场,美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抱怨日本设立人为贸易壁垒,美国汽车在日本市场的确表现不如欧洲车,这也许和日本国情也有很大关系。相比美国、中国等市场,大排量和大空间的汽车并不是日本市场所受欢迎的,除了豪华品牌市场。小排量和小型车对于日本市场反而很受欢迎,这也是我们为何很难在日本街头看到特别多的大排量汽车。未来特斯拉能否成为全球第二大销量市场,也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情。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