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钱惠康将任CTO 柏历接棒通用中国区总裁

2020年03月19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通用汽车发布高层变动消息,其中既有现有高管的职位变动和退休,亦有宝洁公司高管的跳槽加入。

柏历于中国任职达14年

3月18日,通用汽车中国发布一则通用汽车高层变动消息,其中既有现有高管的职位变动和退休,亦有宝洁公司高管的跳槽加入。

消息显示,自2020年4月1日起,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将出任全球首席技术官(Chief Technology Officer,简称“CTO”);现任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柏历将接掌帅印,管理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新人”Craig Buchholz将加入通用汽车担任全球公关高级副总裁。

从具体职位调动来看,钱惠康原本所任职的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职位不变,而他即将接替的Jon Lauckner先生,现任全球首席技术官并将于2020年7月1日退休。

接任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后,柏历将向总裁马可·睿思先生述职;现任通用汽车南美及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Steve Kiefer,将接手柏历所负责的国际运营部业务,继续向总裁马可·睿思汇报。

原宝洁(P&G)全球首席传播官Craig Buchholz将跳槽之通用汽车,出任通用汽车全球公关高级副总裁,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述职;现任全球公关高级副总裁Tony Cervone先生将于2020年7月1日退休。

通用汽车公司通过此次多个职位的调整,成功填补了由于原高管的退休造成的空缺。此外,将出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的柏历,自2006年起在中国工作,出任上汽通用汽车制造执行副总监;2019年4月担任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至今,在此之前的五年间,曾任上汽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在期间拓展通用业务范围、扩大经销商网络、实施企业多元化的电气化战略。

柏历(左)和钱惠康(右)

通用肯定其在中国业务

据了解,2009-2012年,钱惠康担任上汽通用五菱的执行副总裁,2014年1月任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至今,统管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包括10家合资企业)的日常运营。

通用汽车称,在钱惠康任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期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并引入了对企业未来长期战略至关重要的电气化、智能网联等先进技术。

作为新任全球首席技术官,钱惠康在工程技术和商业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将助力通用汽车更快更好地定义及融合未来技术解决方案,并将领导团队在研发最前端融入消费者的需求,探索未来出行方式。

据悉,全球首席技术官(CTO)这一职位的主要是制订有关技术的愿景和战略,把握总体技术方向,监督技术研究与发展的活动,并对技术选型和具体技术问题进行指导和把关,完成所赋予的各项技术任务/项目。

有分析师向中车网表示,钱惠康从中国区域总裁到CTO的职位变动可以表明,通用汽车中国市场以及对钱惠康在中国业务的肯定,同时可以猜想,通用汽车未来或将其在中国的产品和出行计划向全球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