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性价比撩妹利器该何去何从?保时捷718将全面电动化

2020年03月19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想拥有一台极富驾驶乐趣的保时捷,一台911适合你;但如果你囊中羞涩,那么不妨来一台718!

我想这便是718系列(Cayman/Boxster)出现的原因,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的。

准确来说718系列开始的时间在2016年,在这之前,Cayman和Boxster系列以硬顶和敞篷两种车型独立存在,虽然和老大哥911相比少了点历史积淀和旗舰气质。但从机械结构角度来说,中置后驱布局是比911的后置后驱更利于满足跑车所追求的最佳重量分配。另一方面,2016年全新的的718车系入门版本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售价也进一步下探,成为了保时捷品牌入门级跑车。

但是就在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出了718系列的电动化计划:2023年后推出纯电动的版本,之所以需要3年时间,是因为电池重量的问题。

保时捷研发部门负责人--Michael Steiner在采访时曾透露:目前,718车型已经拥有两种电动化设计方案,而这两部试验车都将基于Premium PPE电气化平台进行打造,不过由于现如今的电池重量太大,可能会影响到车辆性能,所以保时捷选择率先在SUV车型上进行电气化量产车型的尝试而非两门跑车。

保时捷Taycan不同,718Cayman/Boxster是一款轴距更短、车身更小的车型,这也就对电池能量密度和体积有着极高的要求,以现有的技术来看,若是将电池直接搭载在718车型上,续航里程将没有任何优势。

而且就拿特斯拉来说,十年前的特斯拉还没像现在这样火遍大江南北,当时他们以路特斯Elise为基础,在底盘上加出了一套电池驱动系统,打造出了首款他们的首款纯电动敞篷跑车,在那时便有工作测试人员指出:过于沉重的电动部分对原本的驾控产生了负面影响。

伴随着科技的发展,预计到2023年,保时捷电池的能量密度将增加25%,同时这也意味着同等的电容量,电池的体积和重量将会进一步缩小,续航里程也将得到保障,到那时才可能将718的纯电动车型推向市场。目前,保时捷为后续电气化市场铺平道路,正在准备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图为保时捷911GT2

如果对一个普通的合资品牌来说,这样的电动化进程无可厚非,但这是保时捷,对保时捷来说,比电气化更重要的是坚持对原本的车辆操控和驾驶的追求,不管是电气化还是电动化,都要在不影响原本的操控乐趣的前提下实现,这也是保时捷这个汽车品牌的灵魂。

虽然目前看来718的电动计划似乎还很漫长,可以确定的是,保时捷车迷们将在明年迎来首款纯电SUV车型-Macan。或许在未来的五年后,我们再也买不到全新的燃油版保时捷车型,妹子们想听保时捷的声浪只能借助车内的声浪补偿功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