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电动SUV有啥不好,非要花48万去买Model Y

2020年03月19日 16:4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特斯拉,一个自带话题的汽车企业,他身上总是围绕着各种事情,这不,预计秋季交付的Model Y提前半年就交付了。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的地位是毋庸置疑,但Model Y这款产品真能像Model 3一样成功吗?我看未必,至少在国内很难。

价格贵

目前,特斯拉Model Y国内在售的长续航版售价为48.8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为53.5万元,如果想要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还需要再花5.6万元。

这个价位在国内可以买到什么呢?首先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可以随便选,而且都不是低配版,毕竟这三家中型SUV起售价都不到40万。所以当你拿着50万想买一辆中型SUV时,Model Y绝对不是一个好选择。

Model Y和其它品牌中型SUV有什么区别呢?最大区别当属它是个电动车。国产电动车领域发展一直有着不错的成绩,如果想买一辆电动的中型或者中大型SUV,选择也不少。

自主品牌的车型除了蔚来价格稍高一些,其它品牌的车型相比Model Y售价就只有一半左右。续航里程Model Y也没有特别优秀。四驱也不是Model Y的独家配置。Model Y相比之下有什么优势呢,就是那个价值5.6万元的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这么算的话这个系统可就不止5.6万元了。

就算不和其它品牌车型相比,Model Y比自家的Model 3也贵了不少,进口Model 3的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售价为43.99万元(续航590km),多花四万多可以买到什么,轿跑SUV的外观外加少85公里的续航?

综上所述,想买一辆豪华品牌中型SUV,比Model Y合适的有很多;因为牌号,想买电动SUV,比Model Y续航长、价格便宜的有;想买辆特斯拉,Model 3比Model Y性价比更高。所以会买Model Y的人就是真只想买Model Y了。

奇葩的第三排

Model Y有什么特别的配置吗?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那个应该算是特斯拉的配置,不能单算Model Y的,内饰功能它继承了Model 3,极致简约,这个只能算设计,不能算配置。仔细想想就7座是个独特的配置了,这个配置要花27800元去选装。

设计第三排就是为了乘坐的,所以一般溜背的SUV都没有第三排座椅,这种车型结构导致设计了第三排也会导致第三排没有足够的头部空间,就连纵向空间足够的中大型溜背SUV也没有,比如大众途昂X奔驰GLE 轿跑版、广汽Aion LX。特斯拉不这么想,在Model X上就设计了第三排座椅,得益于整体空间大,Model X的三排还算能用,但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到尺寸更小的Model Y上,那这个座位就不是为坐人设计的。从网上漏出的图片来看,Model Y的第三排座椅距第二排座椅距离只有一拳的空间,座椅靠背直接顶到后玻璃,别说成年人了,就连儿童都无法乘坐。

特斯拉 Model Y 的长度为 4750 / 1921 (不包含镜子) / 1624 mm ,相比 Model 3 的尺寸 (4694 / 1850 / 1443 mm ) 来说会更宽更高一点,两者长度只差了56mm,从数据上也可以发现 Model Y第三排是个不靠谱的存在。 如此小的座椅,我除了收选装收费,我也想不到其他作用。

写在最后

在不看价格的情况下,Model Y还算上一款不错的电动轿跑SUV,四轮驱动、500km续航、热泵空调、极致简约内饰、Autopilot系统都可以算得上不错的配置,我们可以将它看做SUV版的Model 3,但为了一个外形的改变就要多花近5万元,究竟是图啥我也是不懂了。如果Model Y未来国产后和国产的Model 3价格差异不大的话,那时它才能算得上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