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中国六年来首次换帅 柏历4月1日起接替钱惠康出任总裁

2020年03月19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3月19日,通用中国通过官方微信“通用汽车中国”发布重要人事调整:自2020年4月1日起,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将出任全球首席技术官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现任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将接掌帅印管理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这是通用中国六年来首次换帅。

对中国市场来说,钱惠康和柏历都是“老朋友”。公开资料显示,钱惠康自2014年1月1日起担任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至今。此前,他曾担任通用汽车中国、通用汽车国际和战略联盟的规划和项目管理副总裁,领导整个地区的产品规划,并帮助监督产品阵容的增长。更早之前,他还曾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裁。

在他任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期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2018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约达840万辆,在中国的销量超过364万辆,比美国市场多出了64万辆。201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为309万辆,比美国市场多销售19万辆,连续第8年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近年来,随着汽车新四化席卷全球,在钱惠康的带领下,通用汽车引入了对企业未来长期战略至关重要的电气化、智能网联等先进技术。

在电气化方面,其带领中国团队超额完成“2016-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的计划,并制定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零排放”发展路径,扩大产品阵容的同时提升电池研发实力并布局电池组装生产能力,还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子架构引入中国市场。在智能网联方面,积极推动先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在中国的率先开发与应用,实现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中国落地。

据介绍,钱惠康将继续担任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并向总裁马可·睿思 (Mark Reuss)汇报。现任全球首席技术官Jon Lauckner将于2020年7月1日退休。作为新任全球首席技术官,他将领导团队在研发最前端融入消费者的需求,探索未来出行方式,打造具有长远价值的先进技术,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柏历自2019年4月1日起担任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至今。他对中国市场并不陌生,在上海工作已有14个年头。在此之前的五年间,柏历曾任上汽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上汽通用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主要合资企业,在期间拓展了业务范围,扩大了经销商网络并实施了企业多元化的电气化战略。

作为新任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将向总裁马可·睿思述职。Steve Kiefer,现任通用汽车南美及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将接手柏历此前所负责的国际运营部业务,继续向总裁马可·睿思汇报。

此外,Craig Buchholz 将于2020年4月1日出任通用汽车全球公关高级副总裁, 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述职。

通用汽车表示,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20多年来,通用汽车秉持“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建立了扎实的品牌基础和强劲的本土技术实力。未来,通用将进一步接轨全球转型,在深化主营业务的同时加速在电气化和智能网联领域的布局,为中国市场定制更安全、更优化、可持续的个人出行方案,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美好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