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岁事业有成!首选这2台大轿车,开出去上档次、有面子

2020年03月19日 18:48: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测对比】对于想购买一台行政级轿车的准车主来说,他们可选择的品牌其实并不多。比较主流的就是奥迪A8L宝马7系了,其中奥迪A8L给我的感觉就是均衡,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而宝马7系则在内饰的奢华程度和舒适性表现上更优秀一些。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台车,结合PT8-120实测数据,深入浅出地来一场巅峰对决。

外观:奥迪A8L更稳重,宝马7系气场更足

从外观上来看,奥迪A8L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前脸了,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更加分明,造型比上一代车型要年轻许多。而宝马7系同样换装了巨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不管你觉得它变得好看了还是难看了,它的气场无疑是比此前高出了不少。对于这类豪华行政级别座驾而言,气场高于一切,这么看来,此次宝马7系的升级就显得立竿见影了。

两台车的近光均为LED光源,而远光都选装了极光大灯。这种光源相比LED拥有更广的照射范围,提供更清晰的视野。而在车灯功能方面,两款豪华车配齐了你能想到的功能,比如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7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273mm×1902mm×1498mm,奥迪A8L长宽高分别为5302mm×1945mm×1487mm,宝马7系轴距为3210mm,奥迪A8L为3128mm。两款车的差距都在毫厘之间,视觉观感上奥迪A8L会大一些,而宝马7系则更为干练。此外,两台车均采用全铝车身材质,对于整体减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车尾部分,两台车相比车头的变化幅度就没有那么突出了,走的是稳重大气的路线。不过,它们俩都很默契的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给人十足的新鲜感,会比较讨年轻人喜欢,同时在夜间点亮后也有着出色的视觉效果。

经过实测,奥迪A8L的平均车身间隙仅有2.5mm,平均漆膜厚度达到了135.6μm,而宝马7系的平均车身间隙也只有2.9mm,平均漆膜厚度为112.8μm。可以看出在一环节中奥迪A8L更胜一筹,不过两者的工艺水平都是非常出色的。

内饰:奥迪A8L年轻现代宝马7系豪华典雅

奥迪A8L依旧采用大家熟悉的三屏互联设计,能够给乘客带来十足的科技感,辅以大量皮革、木纹以及钢琴烤漆的饰板,很好地将科技与豪华相结合。宝马7系整体内饰设计与上一代车型无二,但通过注入高光烟棕色直纹桉木饰板、Alcantara车顶蓬、Merino真皮与菱格缝线座椅等,重新定义了内饰的豪华氛围,将整车的档次推到极致,此外操作系统升级为了iDrive7。

车内乘坐空间方面,两台车的前排空间都非常充裕,后排空间也相差不大,都属于可以躺着的类型,但奥迪A8L的后排横向空间要优于宝马7系,空间延展性更好。

性能对比

奥迪A8L 55 TFSI车型搭载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5300rpm,最大扭矩500Nm/1500-5300rpm,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变速箱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宝马740Li车型搭载了代号B58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5500-6500rpm,最大扭矩450Nm/1500-5200rpm,匹配的也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账面数据来看它们差别并不大,只是奥迪A8L的最大扭矩要比宝马7系多5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两台车都非常宽泛,预示着动力可以源源不断的持续输出。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8L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对于车辆起步阶段提速有一定辅助作用。

轮胎方面,奥迪A8L匹配尺寸规格为255/45 R19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这款轮胎主打运动和操控,在抓地力上有不俗的表现。宝马7系匹配的是前245/40 R20、后275/35 R20的普利司通搏天族S001轮胎,同样强调运动属性。

奥迪A8L的变速箱允许最大起步转速为3000rpm左右。起步的一瞬间,前悬挂拉伸比较明显,不过因为有quattro四驱系统,轮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打滑现象。起步瞬间的g值超过了0.8g,中后段加速的g值也都维持在了0.5g左右,加速感还是比较强的,最终0-100km/h加速时间为5.54秒。

宝马7系的变速箱同样允许最大起步转速为3000rpm左右。起步瞬间能够感到车轮有轻微打滑,但很快恢复抓地力,同时获得最大G值0.8g。8AT变速箱换挡动作很快,几乎没有明显的换挡间隔,效率极高。在0-100km/h加速的末段,G值基本保持在0.35g左右。最终,0-100km/h加速时间同为5.54秒。

当车速超过100km/h时全力制动,从图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奥迪A8L的最大减速G值达到将近-1.2g,刹停成绩为37.54米。宝马7系,最大减速G值为-1.17g,刹停成绩为38.96米。

有意思的是,两台车虽然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在最大扭矩上略有不同,但实际测试的加速成绩完全一样。虽然奥迪A8L配备了48V轻混系统,理论上成绩应该更好,但轮胎尺寸不如宝马7系丰满,所以它俩的加速成绩与实际感受都是不相上下的,不过奥迪A8L在加速过程中要更加平顺一些,从g值分布图我们也能看的出来。刹车方面奥迪A8L要优于宝马7系

奥迪A8L

宝马7系

舒适性对比

在噪音测试中,无论是什么速域宝马7系都要全面领先奥迪A8L宝马7系对于车厢内的隔音处理非常优秀,在我们PT8-120大型轿车榜单中位列首位,甚至要比混合动力版的保时捷Panamera的隔音表现还要出色。至于奥迪A8L呢,不是说它不好,噪音大,这方面只怪对手太强,其实它对于噪音的抑制也是非常出色的。

奥迪A8L

宝马7系

底盘滤振性对比

底盘滤振性方面,两台车也都处在第一梯队,但依旧是宝马7系全面领先,因为它的成绩实在是太逆天了,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

这一都要归功于宝马7系配备的魔毯悬挂,这对于舒适性的提升极为显著。另外,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该车的底盘也不是那种硬邦邦的感觉,而是在提升足够支撑性的同时,赋予了很好的韧性,舒适性优先原则在宝马7系上很容易被察觉。反观奥迪A8L它的成绩也很出色,实际驾驶起来的感受也是晃晃悠悠的,就像是屁股下方垫了一层棉花,舒适平稳。但如果细细品味的话,在相同条件下宝马7系整体的滤振性还是要优于奥迪A8L的。

总结:

诚然,两台车都是非常出色的豪华品牌行政级座驾,如果作为一名消费者来说的话,我们很难去分别谁好谁坏,所以只有通过对比测试方能知晓。外观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论是奥迪A8L还是宝马7系走的都是自己品牌独有的设计风格,这方面不予以评价,全凭个人喜好。但如果坐进车内的话,论行政级轿车该突出的尊贵与豪华感,宝马7系确实优势明显。

性能方面,两者不分伯仲,差距都是微乎其微的。接下来的舒适性对比也还是宝马7系全面获胜。下面给出结论,作为两款车都试驾过的我,极力推荐宝马7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