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五大富豪,早已不是中国国籍!在国内赚钱,却移民国外

2020年03月19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次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我国的各行各业都遭到了重创。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国内的很多富豪备受网友的争议,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些富豪在实现了财富的积累之后,改变了国籍,而现在疫情爆发之后却连夜跑回来。这不算什么,更令人气愤的是,有的外籍华人回到国内竟然嫌弃待遇太差。

根据《全球财富转移报告》的显示,目前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位列全球第一。很多有钱的中国商人,都选择加入了外国国籍。以下这几位富豪“中国”商人,早已加入外国国籍,却误以为他们是中国人?

中国第一个女首富:张茵

可能熟悉她的人不是很多,其实张茵是中国第一个女首富,而她的创业史也是非常的励志,张茵在28岁选择创业,在那之前,张茵是有稳定工作的,她靠着捡废纸创造了丰厚的财富,还成立了玖龙纸业,成为了中国女首富,2006年,玖龙纸业上市了,而身为创始人的张茵身家也水涨船高,不过,早年张茵就从香港移民美国。

中国的隐形首富:段永平

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认识到段永平是在2006年拍下巴菲特午餐,此前他已经退休,移民到美国定居5年了。小霸王、步步高、vivo、OPPO、拼多多等等一系列成功品牌,都与段永平有关。金志江、陈明永、沈炜三个掌门人,都是段永平的徒弟。拼多多创始人黄铮最近被他辟谣不是徒弟,但在巴菲特午餐上,带了他。

段永平到底有多少钱?无从考证,但他拥有vivo、OPPO各10%的股份,拼多多也投资了,也持有股份。但段永平先后向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捐款超过了几个亿,所以,有人说他才是中国的隐形首富。

李嘉诚家族

李嘉诚已经从中国撤出了不少资产,大部分的财富都压在了英国。目前欧洲的营收已经占到了李嘉诚集团接近50%了,大中华区只剩下了30%多。

不过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李嘉诚没有加入英国国籍,而是选择了加拿大,李嘉诚不仅自己拥有加拿大国籍,两个儿子李泽钜和李泽楷都拥有加拿大国籍。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李嘉诚的财富不断攀升。现在长和集团已经把指挥棒交给了长子李泽钜。然而,李嘉诚儿子的国籍也是加拿大。据说改变国籍是为了促进市场的发展。

海底捞张勇

胡润研究院此前不久发布的2020全球富豪榜显示,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以1120亿元财富全球排名82位。海底捞2018年9月上市时,外界才得知张勇夫妇早已加入新加坡籍。随着海底捞股价不断走高,张勇夫妇财富持续膨胀,2019年8月,《福布斯亚洲》发布新加坡2019富豪榜50强,当时张勇夫妇以1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5亿元)财富问鼎新加坡首富。

海底捞是中国餐饮服务行业的标杆,口碑一直都是非常好的,可即便如此,也不能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海底捞的创始人张勇已经跟着家人一起,选择移民新加坡,加入外国国籍了。

俏江南的创始人:张兰

张兰的个人财富15亿元,她是中国餐饮的富豪之一。不过,因为一份对赌协议,张兰已经不再拥有俏江南的实控权了,张兰是大S的婆婆,汪小菲就是她的儿子,当年选择创业的张兰,也是历经辛苦。可惜,在暴富之后,张兰为了更好的发展俏江南,选择了和资本签下赌约,最终,在资本博弈中败下阵来,当初为了让俏江南成功上市,张兰不惜改掉了国籍,她的国籍是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

近代中国遭受了许多的屈辱,但是改革开放几十年发展已见成效,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殷实,国力也愈加强盛,许多留洋人才纷纷回国效力,甚至一些外国人也都要到中国谋发展。如今却屡见公司上市老板就移民,成为中国富豪的时髦。为何中国富豪都有此“通病”?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的,难道在移民国外的人心中,国外的月亮更圆?对于富豪移民这件事,你们是怎么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