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尝到自由航行苦果,大批战机逼近美本土,五角大楼哑口无言

2020年03月19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979年,美国制定了航行自由的计划,而该计划也是为了让美国的军事行动在全球不受阻碍,最终让其成为真正的海上霸主。所以该国也不愿意加入联合国所制定的《海洋公约》,不仅如此,还丝毫不在意其他国家的领海主权,经常打着自由航行的口号,侵犯他国的领海。由于该国实力较为强大,很多小国家都敢怒不敢言,生怕抗议后会遭到美国的制裁,这样忍让的行为,也让白宫越来越猖狂,满世界挑衅各国。不过在近段时间,该国也终于尝到自由航行苦果,大批战机逼近美本土,五角大楼哑口无言。

据报道称,隶属于俄太平洋舰队的两架侦察机突然飞往美国阿拉斯加领空执行任务,虽说是执行侦查任务,但实际上谁都知道,俄在警告美军,表示俄方完全有实力派遣大量的战机前往美国本土作战。而美军在得知此事后,立马派出了三架战斗机,对俄方的两架侦察机进行了拦截,并要求俄军立马撤走,因为该地区有着美军重要的海军部署基地,美军担心时间长了俄军会侦查到他们的部署情况。

对于美国的拦截,俄军直接表示这是他们反潜巡逻机的正常巡逻行动,并没有针对任何一个国家,此外,俄还强调,他们的飞行路线严格按照了国际制定的标准,没有侵犯到任何一个国家的领空主权。 从俄方所强调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看出,俄就是利用美军自由航行这一点来堵住美军的反驳,确实如此,在五角大楼得知俄罗斯的表态后,顿时便哑口无言了。俄方这样的行为,也让很多小国感觉出了一口恶气,一直以来,只有美海军欺辱他们,现在也终于有国家敢于正面硬怼美国,让这些小国开心不已。

其实在海上,俄罗斯也经常派遣军舰前往美本土附近的海域进行侦查,这些行为主要是对美国进行反击。大家都知道,美俄的关系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好,可以说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眼中钉,一直想要将其除之,不过由于俄军的实力也非常强大,并且拥有比美国还多的核武器,这也让美军一直不敢轻易发动正面战争,不过既然不发动战争,那么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恶心或者威慑一下俄罗斯,就比如自由航行,美海军经常跑到俄罗斯领海耀武扬威,虽说每次都会遭到俄军舰的驱赶,但赶走后没多久又会再次跑过来,似乎并不在意俄军舰不欢迎的态度。

对此,俄军也做出了反击,就比如派出一艘侦查舰艇前往美国周边的海域,并且一呆就是好几天时间,让美国感到十分紧张,为此不得不出动一艘驱逐舰对其进行驱逐。但是这艘俄军舰并没有理睬,依旧在这周边进行巡视。对此,美军也没办法,只能在嘴上指责,表示俄军舰的行为十分不专业,在晚上的时候都会关闭导航灯,并且还干扰到其他船只的定位呼叫。他们认为,俄军这样的行为,容易引起事故的发生。美军的指责,俄军也没放在心上,他们知晓现在的美军也只能指责,并不能做出实际的驱赶行动。

毕竟俄军舰并没有进入到美国的领海,只是在领海周边航行,所以美军没有理由对其进行驱赶。即便如此,也让美军担忧不已,深怕这艘侦查舰做出什么不利于他们的事情。可以看出,战斗民族是从来不在乎美军的威胁,一旦美军做出什么不利于俄罗斯的行为,俄罗斯必定也会用强势的手段来回应,同时,也表明了俄方不会屈服于美国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