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股10天4次熔断,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掉30万台Model3

2020年03月19日 21:07:01
分享到:

2020年的每一天,我们几乎都在见证历史。今天一觉醒来之后,美股又双叒叕熔断了,这是美国股市自1988年设立熔断机制以来的第五次熔断,也是近十天内的第四次,几乎抹去了自2017年1月20日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道指的全部涨幅。

90岁高龄的股神巴菲特都惊呼“活久见”,网友们也是贡献出了各种段子,什么“现在亏不亏钱已经不在乎了,我就是为了见证历史”、“10天4次,比我洗头还勤快”,大家的心态也是真的好。

石油崩盘+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下,全球股票市场泥沙俱下,上市公司的市值也都灰飞烟灭,汽车股更是重灾区,基本上全线飘绿,跌幅动辄就是两位数。

看一眼3月18日美股中几只汽车股的表现就知道车企现在有多惨了,四只股票的跌幅超过10%。一夜之间这八家上市车企的市值蒸发了268.11亿美元,差不多有189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天时间亏掉了长安(市值173.86亿元)+长城(368.74亿元)+吉利(942.47亿元)+东风(392.03亿元)四家车企的市值总和。

上个月还动不动碾压其他传统车企的特斯拉,如今也凉凉了,昨天一晚上市值蒸发了126.92亿美元,相当于一天时间亏掉了30万辆Model 3/25万辆Model Y/15万辆Model S/14万辆Model X,要知道去年一整年特斯拉也不过卖出了36万辆车啊。

而且,最近这次熔断还不算是最严重的,如果以一个月为单位来看,自从疫情开始全球蔓延,这八家车企的股价就开始直线下跌,一个月内累计蒸发掉了2172.04亿美元的市值,约合1.5万亿元人民币,这是啥概念啊?如果换成百元大钞,也要1.68万吨重了,这么多钱一个月就消失了。

别以为只有美国上市的车企日子难过,全球车企没有人能独善其身。从日本到韩国再到欧洲,上市车企们的股价也是全绿。也难怪,欧洲的疫情如今这么严重,车企们都乖乖停产了,损失无法估计,车企们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都只能用精神胜利法给自己打气。

当然也有脖子硬的,打死也不停产,比如特斯拉。虽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已经反复强调,工厂不能继续运营了,必须封闭三周,但是马斯克咬住了不松口。目前的协商结果是保留1/4劳动力继续运营,也就2500个工人左右,虽然产量会大幅下滑,不过总比停产的损失要小一点点,聊胜于无吧。

难怪美国媒体会说,中国对特斯拉才是真的疼爱,在美国被逼着停产,在中国反而是政府大力帮助它复产,口罩、消毒剂都帮忙解决,上海工厂早早就复工了,接下来的交付就指着它了。

这样看来,中国又成了车企们的救命稻草,毕竟国内生产已经开始恢复了,那些损失掉的量,都要指望着中国市场赚回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