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成了卖相最好的韩系车!网友:到底是轿跑还是买菜车?

2020年03月19日 22:09:06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为曾经的“新三样”,相信大家对伊兰特这个名字是有感情的,特别是北方的朋友,这款车后期曾进入过出租车市场,甚至如今北京仍有大批的伊兰特出租车。在庞大的群众基础下,3月18日全球发布的伊兰特赚足了眼球,但它的变化,却让人有些不理解。

它采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的设计语言,营造了类似轿跑的设计理念,这也代表了现代未来新车的模样。老实说,新车的“鲶鱼式大嘴”、宝石中网及复杂的折线多少有些夸张,一改之前经典买菜车的形象。

问题也来了,国内的领动是伊兰特的第6代车型,由于年龄偏大,它面对主流A级车的竞争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全新伊兰特出现后肯定要在这方面发力,可它的长相似乎比强调性能的菲斯塔还炫,是不是定位重了,说好的踏实过日子呢?

动力系统揭谜底,还是你的暖心小棉袄

为了有轿跑范儿,伊兰特做了许多努力,它采用了最新的i-GMP平台,车身尺寸为4676*1826*1415mm,轴距达2720mm,除了高度降低了35mm外,其余参数均比领动有所增加。

大小基本和轩逸差不多,而且车载君甚至觉得:两辆车的理念都有相似之处,但伊兰特的科技感更强。

别看顶着轿跑身,伊兰特的动力还是很佛系的,提供混合动力及燃油版两种选择,燃油版搭载2.0L自吸发动机,带有阿特金森循环,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47PS,是明显偏经济的风格。

不过,这是美版的基本配置,未来国产版应该会有所调整。

也就是说,在艳丽的外表下,伊兰特还是那辆追求实用的A级车,和轩逸是不是很像?即,爱性能、买菲斯塔,靓丽居家、有伊兰特。另外,伊兰特标配了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和自适应远近光灯等辅助功能,并可选自适应巡航和盲区辅助等,科技表现达主流水平。

在设计、动力和科技感上,全新伊兰特均有不错的呈现,只有一点车载君比较担心,前车门的复杂设计,如果发生碰撞,修理起来会不会很麻烦?

车内功能全面优化,不让用户带手机充电线

相比外观,全新伊兰特的内饰提升更明显。

它的前座车内高度达1031mm、后座为947mm、后排腿部空间为762mm、后备箱容积402L,美媒《Cars.com》表示:全新伊兰特的车内空间相当宽敞,有可能是同级中最好的。

接下来是用料和设计,伊兰特的中控造型有着捷尼赛思G70的烙印,依然是浓浓的轿跑风,整体向驾驶员倾斜,易于操作,用料和做工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准,实际感受比卡罗拉和思域高级。

同时,新车标配了语音识别、CarPlay和Android Auto及8英寸中控屏幕,它的手机映射功能支持无线连接,车主不再需要兜里放着充电线。液晶仪表也达到了10.25英寸,还可选装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无线充电及Bose音响等。

另外,之前在索纳塔十代上,炫技过的数字钥匙,全新伊兰特也将提供,每个虚拟钥匙能记录不同车主的使用习惯,包括座椅位置、音乐设置等,还能远程关闭车辆的部分功能,但比较受限的是,数字钥匙只能兼容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

就车内表现来看,全新伊兰特丝毫不逊色于卡罗拉、朗逸这样的顶尖对手,它在空间、用料和科技配置上的表现甚至更好,希望未来国产后能保持海外水准。

总结

全新伊兰特和捷尼赛思的风格很像,它拥有靓丽的设计,并在空间、动力能耗、科技等方面进步明显。更主要的是,如今韩系车的操控表现进步很大,屡受美媒好评,这让人多了一份对伊兰特路试的期待。

目前来看,全新伊兰特的卖相不错,如果售价合理,杀伤力还是很大的。

有消息说,全新伊兰特将在第四季度国内上市,正式见面时,它会叫伊兰特还是X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