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爆冷!前10里出现3个“稀客”

2020年03月19日 22:2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受疫情影响,车市行情已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在乘联会公布的2月份轿车、SUV销量前10榜单里,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热门车型,同比增长数据也是齐刷刷的下降。然而,正因处在特殊时期,一批“稀客”车型出现到了销量排行前10名,让消费者们颇感意外!

1、特斯拉Model 3

2月销量:3900辆

轿车榜排名:5

Model 3能成为2月销量第5,有以下几点因素。首先,特斯拉的竞争目标并不是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而是BBA的34C等豪华中型车,这部分群体比造车新势力消费群体覆盖面更广。

其次,特斯拉基本为线上订单,并未像传统车企那样过于依赖4S店的人流量。最后,特斯拉Model 3国产后的售价拉低,让其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凸显,对消费者诱惑力更大。

但随着疫情对车市的影响降低,未来特斯拉可能难以再次冲进销量榜前10。

2、观致5

2月销量:2083辆

SUV榜排名:8

观致5是最让人意外的一款SUV,这可能是观致有史以来第一次荣登销量榜前10。观致的销量虽然一直非常差,但是其产品并不像它的销量那般“一文不值”,其销量差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价格方面。

事实上,2月观致5的销量主要依靠于联动云租车的订单,而联动云租车又同属于宝能集团。如此来看,这其实可以理解为“自产自销”、“从左手倒右手”。只不过,因为整体车市遭遇重击,观致5的存在感才显现出来。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性相信,宝能对观致品牌越来越看重、投入越来越高了。

3、瑞虎8

2月销量:1988辆

SUV榜排名:10

瑞虎8在2月销量为1988辆,同比仅下跌53.7%。不得不说,这已经是一个相当好的成绩。

瑞虎8之所以能够上榜,与其成功的销售策略有关。比同级车型更低的售价、更诱人的质保政策以及更大的空间都是其能够在艰难2月脱颖而出的关键。

但是,瑞虎8并不可高枕无忧。在疫情结束后,瑞虎8不仅要面对竞品的竞争,而且还要应对来自自家全新一代瑞虎7带来的压力。

毕竟,“奇瑞的很多车型往往热得快也凉的快”是一个不得不警惕的事实。希望瑞虎8能够保持住自己的市场地位,也希望这一次奇瑞的销量“爆发”是真爆发的开始。

最后问题来了,销量TOP10,你更愿意看到“轮流坐庄”,还是“万年不变”?为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