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测试得优的宝马3系,却被卷入“减配”风波,你还买么?

2020年03月19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豪华中级轿车市场,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长期以来呈三足鼎立的局面。但自去年新一代宝马3系上市后,这样的局势就被打破了。由于换代失败,宝马3系气势大减,销量大幅下滑,并且与奥迪A4L奔驰C级的差距越来越大。

据乘联会公布数据,宝马3系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1万辆,同比下滑16.8%。而奥迪A4L奔驰C级2019年累计销量分别为16.7万辆、15.4万辆。宝马3系逐渐掉队了。不仅如此,宝马3系换代后月销量甚至一度降到仅2千多辆。

但得益于2019年年底宝马3系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优秀,再加上新一代宝马3系终端市场优惠逐渐加大,宝马3系在2019年12月份销量终于有所起色。去年12月份,宝马3系销量达1.1万辆,已成功超越奔驰C级

据悉,宝马3系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除了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高低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差评(P)外,其余项目上均获得了优秀(G)的成绩,这使得消费者对宝马3系的安全性大加赞赏。

殊不知,看似安全性很高的宝马3系,背后却隐藏着不少减配行为。奔驰的“铝换钢”事件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这样的“丑事”也会与宝马3系沾上边。

最近有媒体曝出,宝马3系在中国市场也存在“铝换钢”的丑闻。宝马3系的引擎盖及前翼子板在海外市场使用了铝合金材料,而进入中国市场却换成了钢制材料的。要知道,“铝换钢”大大缩减了造车成本,而且车身重量明显提升,从而车身承重无形中加重,因此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宝马的后防撞梁也进行了减配,相比上代车型后防撞梁轻薄了很多,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在后防撞梁减配上,宝马并未只针对中国市场,海外车型也同样如此。而对于前防撞梁,宝马3系却加固了两块钢板,看似比较厚道,但是不少消费者认为,这是为了应对中保研25%偏置碰撞也特意设计的。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测试也确实让宝马3系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以上减配对于消费者而言不易发现,因此消费者对此在网上的抱怨声并不大。而让消费者吐槽的是,新一代宝马3系的后防倾斜杆被取消,这使得宝马3系的操控性大大减弱。此外,宝马3系的隔音棉也不知去向,打开引擎盖可以看到一块本该放置隔音棉的位置却是空空的。同时,宝马3系的车窗玻璃甚至也由双层变成了单层,这也让消费者颇有微词。

写在最后

如今来看宝马3系在换代后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并非没有理由。在消费者不易感知的地方进行减配,并且丢失了自己最受推崇的操控性能,势必将会被消费者抛弃。而宝马3系为了节省成本,而不惜丢失良好口碑的做法,无疑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